可愛公仔「新一代」開趴?世新數媒畢業展《Domas》全面出動!

文字-A A +A

可愛公仔「新一代」開趴?世新數媒畢業展《Domas》全面出動!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今年的畢業展以《DOMAS》為主題,Domas一詞取自拉脫維亞文:「思維」的意思,思維的建立需要經過分析、重組,並賦予其意義,而創作的過程亦是如此,必須透過不斷地經驗、思維、探索、嘗試與熱忱,最後才能淬煉出獨一無二的作品,而Domas即代表了每一件作品獨特的思維。世新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也將其概念,轉化為一群由數值所組成的可愛種族。當一件作品完成時,便會產生該作品專屬的數位種族Domas,每隻小Domas在每位創作者的細心呵護、創作中出世,承襲了各個展出作品的特徵與個性,展現了彼此不同之處。世新數媒系期待透過可愛獨特的公仔《Domas》,讓動畫與遊戲更平易近人。五月十六到十九在「新一代設計展」這些Domas將齊聚一堂,邀請您跟著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一起歡慶它們的誕生派對。

 
▲ 每個Domas都有其獨一無二的特徵,也是同學們作品的心思!


▲ 我就是Domas,啾咪!

世新數媒優秀得獎作品,首度亮相!

  此次的展覽作品,除了傳統美術與動畫展現,其中包括平面、立體之動畫形式,以及手機、電腦、體感等各類型遊戲。其中動畫組作品「Zazel」融合2D及3D的表現手法,精緻出色的場景以及人物造型,內容描述人肉砲彈新手技師Zazel的故事,入選本屆新一代設計獎,數位多媒體設計組優秀作品。而入圍2014青春影展的3D動畫《糖罐危機》,利用擬人法的方式敘述廚房糖罐之間的有趣故事,組員們表示靈感來自迪士尼動畫「玩具總動員」,運用許多人都會接觸到的糖罐做為影片主角,加上可愛活潑的動作表現,讓動畫更平易近人!遊戲組的體感作品《Zombie Rush》榮獲「Asus Xtion pro創意體感程式大賽」冠軍與網路人氣獎,是一款以逃離殭屍為主題而跑的3D動作反應遊戲,藉由避開障礙物、逃離殭屍來取得分數,構想受大眾喜愛的手機跑酷遊戲影響,並擴大技術將其轉成為體感遊戲。逗趣的角色設計以及鮮豔的場景美術,讓人體驗運動的樂趣!另外此次展覽也有多部優秀作品展出,同學們運用數位時代多采多姿的創作,期待能夠帶給參觀者好看、好玩的新奇體驗!

世新數媒宇宙,親手打造屬於你的「Domas」!

        本次展覽吉祥物-Domas,代表著創作的另一個化身,創作本是空想而成,進而將其擬人化、實體化,便成了一個一個的小人偶Domas。Domas意味著賦予創作生命力,思維不再是虛無飄渺、天馬行空。在展覽中,除了可以與各個Domas們互動拍照之外,在展期間來到世新展場,搭上太空艙拍照打卡,現場也會贈送Domas紙模,可以DIY製作屬於自己的Domas!


▲ 自己的 Domas 自己做,可愛的 Domas 紙模成品

推廣文創不遺餘力,廖有章慈善基金會大力贊助學生設計展。

        本次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畢業展由廖有章慈善基金會大力贊助。廖有章基金會一向對於文創產業的推廣不遺餘力,這次關注到世新大學數媒系學生的創意能量,大力贊助學生展覽,除了使展覽的呈現更臻完美之外,也為台灣文創產業的未來種下強韌的種子。

   除了《2014新一代設計展》,我們也參加了世新大學傳播學院之99級畢業生聯合畢業展覽《媒語祭》,參展系所包括資傳、廣電、公廣、傳管、新聞、數媒、圖傳、口傳、資管共九系,集結世新大學傳播學院的優秀學生展現四年所學之成果,觀迎各位蒞臨參觀。

☞ 展覽資訊: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畢業校外展《2014新一代設計展》5/16(五)-5/19(一) @ 台北世貿一館C區05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聯展《媒語祭》5/30(五)-6/2(一) @ 華山1949文化創意園區

DOMAS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diationCocoo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13

Purple

加入時間: 2012.11.13
2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可愛公仔「新一代」開趴?世新數媒畢業展《Domas》全面出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