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重金屬綠牡蠣恐下肚 縣府駁斥綠牡蠣污染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綜合報導】觀音、新屋藻礁的生態污染問題受到關注,根據調查,桃園沿海已經遭到銅、鋅等等重金屬污染,是北部藻礁海岸的數倍到數十倍不等,其中疑似還有放射性污染之虞。誇張的還在後頭,沿海地帶的生物包括民眾常吃的蚵仔和螺類等,都因為重金屬汙染呈現墨綠色、甚至還出現螢光綠,這些東西吃下肚,輕則噁心想吐,長期吃的還可能會影響內臟及腦部。
臉書「我是中壢人」昨天以「悲慘桃園海岸!綠牡蠣遍佈,污染海產恐下肚」為標題,PO文引述桃園在地聯盟的調查,指綿延二十七公里的桃園海岸線都有綠牡蠣,桃園海岸遭到重金屬污染,引起許多網友質疑「桃園縣政府在幹嘛?」
上下游News&Market報導寫道,「桃園海岸可說是台灣最毒的海岸。」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桃園沿海二十七公里的藻礁海岸,多年來受到工業廢水排放污染,螢光綠牡蠣的情況始終存在。桃園在地聯盟在桃園各個河口採集牡蠣樣本,發現南崁溪、埔心溪、老街溪口都挖掘到綠牡蠣。
環保局並表示,縣府為杜絕不肖業者排放廢水影響藻礁等海洋生態,持續執行「貓頭鷹專案」,稽查可能排放汙染的事業,並結合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力量協助河川巡守及污染通報,編列2500萬元進行天羅地網監測系統,積極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投入藻礁保育工作。
對此,桃園縣政府6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有媒體報導桃園海岸「桃園海岸遭到銅、鋅、鉻、砷的重金屬汙染,甚至出現鋯、鈦、釷等放射性重金屬」,回應指出桃園縣海域監測站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的標準,92年至103年第1季監測觀新地區海岸之重金屬(鎘、鉻、銅、鉛、鋅、汞)含量皆符合乙類海域水質標準值,對人體並無健康風險,絕對沒有嚴重受汙染的情況,民眾可以放心。
對於新聞稿所寫的「貓頭鷹專案、2500萬…」潘忠政回應:廠商只要不違規排放,藻礁一個月內就可以恢復生態,貓頭鷹是被吃掉了嗎?2500萬也餵給鬼吃去了嗎?他直批「縣府不食人間煙火,視人民生命如草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海岸重金屬綠牡蠣恐下肚 縣府駁斥綠牡蠣污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