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觀光採蚵探索潮間帶 漫遊戲水鮮嘗羊奶冰棒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西部沿海將成為國家重要濕地,涵蓋範圍,北起彰濱工業區,南到濁水溪口,景色優美,生態豐富,處處可見招潮蟹和蝦猴,還有白海豚出沒,而這個地方生產蚵仔,新鮮肥美,蚵仔煎還是全台最大,一份有三十幾顆蚵仔,而王功漁港一帶的潮間帶因盛產蚵田及不受污染,也因此吸引了很多的遊客想一探究竟,了解海洋生態,最酷最炫的方式就是搭乘在地最具特色的「觀光採蚵車」出遊。
王功是台灣重要的產蚵重鎮,平日漁民在退潮的時候開著他們的採蚵車到潮間帶採蚵,假日的時候就兼差開著採蚵車載著一車車的觀光客在這潮間帶玩耍。生態解說老師賣力的拿著麥克風講解這個潮間帶的生態,觀光採蚵車是國內最特殊的交通工具,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為了讓遊客能享受高品質有遮陽、安全性、乾淨的採蚵車,特別提供優質的「王功採蚵車摸蛤生態之旅」的行程,有搭乘精挑細選下優質的採蚵車、親子造形協力車、還能親自體驗擠羊奶、品嚐羊奶冰的樂趣,遊客還可以依照需求來安排探索王功生態的最佳遊程。
來到王功漁港,最醒目的莫過於這個黑白條紋的燈塔了!(看過這麼多台灣跟國外的燈塔,就這個燈塔的黑白條紋塗色最特別了!)這可是台灣最高也是最年輕的燈塔。
民國72年竣工啟用的王功燈塔又名芳苑燈塔。塔身為八角形的王功燈塔是台灣19座燈塔中最高的一座(塔身最高,非海拔最高),有37.4公尺。因為彰化地區地層下陷嚴重,也因此這個燈塔的基座是低於海平面,所以這是台灣唯一一座燈塔,燈高(海拔35.7公尺)低於塔高的燈塔。
彰化縣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煌財指出,王功位於西海岸線的一個偏遠地區,因為偏遠而保留了原始的漁村風貌,體驗王功特有之蚵仔文化,運用蚵殼發揮創作,讓您體驗生活美學親近王功的生態,享受海風的私語,讓您驚異大自然的神奇。
彰化縣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煌財表示,由於當地居民從事漁業的收入不如以往,在工作環境危險、艱辛且社會地位不佳等因素下,造成青年人口不願留在家鄉從事漁業活動,直接造成漁業勞動力人口老年化、漁業動力缺乏等問題,限制王功傳統產業的發展,在加上近年來不景氣,當地部分業者與旅行社結合為搶奪有限的客源,多採削價競爭之經營模式下,嚴重影響獲利,降低服務品質,為使當地休閒農漁業發展能與自然生態環境和諧共榮共存,希望政府能落實配套措施,以利各項策略之落實及推展,達到其永續發展的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王功觀光採蚵探索潮間帶 漫遊戲水鮮嘗羊奶冰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