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護台灣盟2千天跨夜晚會

文字-A A +A

第2000天,「公投護台灣聯盟」(簡稱公投盟)在立法院「基地」已抗爭近五年半,昨(4/20)晚舉辦「抗爭2000天的回顧與再出發」紀念晚會,現場湧入2千多民眾,把中山南路塞得滿滿的,人群從中山南、青島東路口的主舞台一直延伸到中山南、濟南路口,連濟南路的羣賢樓前都架設了螢幕,而警察也是排排站,從青島東路口一路站到濟南路口。

公投盟2千天 422圍立院直到停建核四決議
今(21)日才是公投盟正式邁入第2000天的日子,所以昨天的晚會節目特別從下午五點一直進行到隔天21日凌晨1點,上半場除邀請史明、黃越綏、北社社長張葉森等發表演說外,還有學生、包子丸、「滅火器」及「勞動服務」等樂團表演,下半場則交給「音帝大地」主持大腸花論壇,無限期開講。

 

 

 

公投護台灣盟2千天跨夜晚會(影片清單)

 

 

公投護台灣盟2千天跨夜晚會(相放播放)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2000?authkey=Gv1sRgCLzRi7H5ze7BBw#slideshow/

 

晚會由蔡丁貴總召領唱「台灣翠青」揭開序幕,每個星期六、日風兩無阻的在全國各地車站、鬧區舉旗的「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齊聚一堂,從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台中、彰化、新竹、中壢到台北的大旗隊輪番上台,和民眾分享心得。

新竹大旗隊一位號稱是公投盟「環保署長」的大姐哽咽的說,她從2008年11月就在公投盟了,公投盟第1000天時,也是在這裡,但當天才來了不到500人,而且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看不到年輕人,今天因為洪崇晏411路過中正一分局的仗義直言,讓大家看到公投盟,年輕人都站出來了,他很感動,覺得台灣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外省第三代的台大博士生文祐說,他從去年9月開始接觸公投盟,覺得公投盟很孤單,他希望年輕人站出來,一起和公投盟的長輩打拼。公投盟的長期支持者「馬蓋先」,也以薩克斯風吹奏「愛你入骨」等曲子,表達愛台灣入骨的心聲。死忠支持者小陳(陳俊廷)説,今天公投盟小小的成果,是責任承擔的開始,他擔心今天的人潮只是曇花一現。

高齡97歲的史明歐吉桑,雖然坐著輪椅上台,丹田還是很有力,他「昂聲」的說,學生占領立法院24天,是前所未有的行動,他們是台灣人的英雄,也是革命者,而現階段的台灣革命,是殖民地解放的民族與民主革命,大家要勇敢說出自己是台灣人,我們是台灣民族,不是中華民族。

歐吉桑對著台下的年輕人開講了近半個小時,欲罷不能,主持人請他一起和大家合唱,他說還要做個結論,還不時問大家「對不對」,嫌大家聲音不夠大,要大家「卡大聲哩」,也不忘問台下的學生「恁到底是聽有嘸」。歐吉桑演說後,和蔡丁貴總召、執行長及學生們老老、老、中、青「四代台獨」合唱「舞女」,合唱了一段後,歐吉桑說要獨唱,而且不要音樂,要清唱,唱著唱著,把歌詞改成了「來來來來獨立,腳步若是震重,不管伊是誰人,台灣人,要作主人」,後來又獨唱了「台灣民族主義」。

蔡丁貴總召上台時,先介紹了一位從高雄蚵仔寮來的「水姑娘」,原來是教授的「牽手」,他說牽手每天都問他同一個問題,公投盟到底要做到什麼時候?台灣獨立建國究竟會不會成功?首先,他謝謝牽手的體諒和支持,也感謝小時候資助他念書的舅舅、舅媽和外婆,若沒有他們的栽培,出身漁村窮苦人家的他,沒有機會擔任台大教授,他特別強調教育的重要性,所有的台灣子弟都要有受教的機會。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日起將無限期禁食,推動停建核四,蔡丁貴邀請大家從星期二早上院會開始,在所有立委進入立院開會後,「路過」圍住立院的出入口,把立委留在院內,但不送便當進去,讓他們和林義雄一起禁食,直到他們做出「停建核四」的決議為止。

接下來再「路過」行政院,要求行政院執行立院「停建核四」的決議,最後再「路過」總統府,要求指示行政院,遵照立法院「停建核四」決議,發布命令,否則也請總統府員工一起參加禁食,這需要有紀律、非暴力抗爭的台灣人民和志工,特別歡迎學生,性別不拘,老少咸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投護台灣盟2千天跨夜晚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