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受性侵孩子 缺我不行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十年來性侵害案件數增加了三倍,兒童受性侵害數創新高,勵馨基金會在兒童節前夕舉辦記者會,提出『搶救受性侵孩子,缺我不行』行動公約,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搶救受性侵孩子,一通電話、一篇文章、一筆捐款、一份關心,您就可以救孩子。

這項行動公約立刻獲得各界熱烈響應,從政府、宗教、法界、警界到企業界、媒體紛紛加入『缺我不行』行列,一時之間『搶救受性侵孩子,缺你缺我都不行!』響徹全場。 值得一提的是,才從聯合國開會回來的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從美國帶回來雙手在前交叉的聯合國『拒絕性侵』手勢,記者會結束前,全體與會人士擺出『拒絕性侵』手勢,以國際共通語言拒絕性侵,留下美好的畫面,勵馨又開啟了新的一頁。 

未來我們希望這個『拒絕性侵』的國際手勢能夠隨著勵馨推動『搶救受性侵孩子,缺我不行』行動傳遍大街小巷。 當天出席記者會的貴賓可說是冠蓋雲集,集政府、民間各界之菁英,內政部長李逸洋真的是在百忙之中撥冗參加,中午一點半有行程,二點半要到立法院接受疲勞轟炸,不過,一聽到是勵馨要舉辦『搶救受性侵孩子,缺我不行』活動,立刻首肯出席。 李部長答應得爽快,更精彩的是當天的演出。他不但提前抵達會場,在會場停留的時間也由原本的十五分鐘延長為半小時,當場看到『缺我不行』行動公約後立刻加入,誓言『我願意落實性侵害防治工作,並致力降低性侵害事件的發生』,超級配合。 釋昭慧法師則是自己開著車,一路從桃園趕來,一點四十分記者會開始時,還沒看到她的人影,打電話給她,原來塞在五股、泰山間,自此她一路趕車,還不斷和我們熱線聯絡,報告最新動態,不斷告訴我們『我現在在那裡,快到了!快到了』,唯恐趕不上加入『缺我不行』行動。 釋昭慧法師時間算得神準,扺達後馬上就上場宣誓『我願喚起佛弟子關心性侵害問題,若有事件發生,盡全力稟持公義公正疼惜原則協助受害者』。 

多年來致力推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修法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高鳳仙及台北市婦幼警察隊隊長張素菱也都熱烈出席加入『缺我不行』行動。高法官宣誓『我願意在審理案件時維護受害者的權益』,張隊長則說『我願意主動偵辦性侵害案件,並在偵訊過程中保護受害者』。

台灣大哥大、台灣大車隊、無名小站、Yam天空、優仕網等企業自從得知蒲公英飛揚計畫-『搶救受性侵孩子,缺我不行』行動後便積極參與,免費提供平台或者車輛讓『缺我不行』的聲音傳誦出去。記者會當天更是熱情參與,一同宣誓『我願以行動贊助、支持性侵害防治工作』,投入之深,直到記者會結束還捨不得離去。 當天的『超級巨星』則是搶救花蓮吉安鄉6歲女童的婦人張婌慧,從開始採訪到連繫出席記者會,她總是古道熱腸。記者會上的現身說法更是令人拍手叫好,她不但記取教訓,傳授搶救受性侵孩子訣竅,還主動高聲疾呼 『搶救受性侵孩子,缺你缺我都不行!』,簡直就是『搶救受性侵孩子,缺我不行』行動的最佳代言人。 這場記者會讓我們知道勵馨在推動『搶救受性侵孩子,缺我不行』的路上不寂寞,我們將有來自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好友相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醜

推!
如果有案例介紹更棒了!
加油!

4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83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329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345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86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79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416
推:
3
回應:
1

搶救受性侵孩子 缺我不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