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保娃娃環島行 全民守護428

文字-A A +A

       象徵守護兒童的「家扶兒保娃娃」,自4月中旬起分為東部線、西部線及離島線三線全台走透透,籲請民眾響應「用愛包圍受虐兒─全民守護 428!(YES! 兒保)」,訴求防止兒童照顧疏忽,期許讓兒虐事件降低為0。從東部線出發的兒保娃娃,在行經屏東、台東、花連、宜蘭及基隆等縣市後,於23日下午抵達淡水地區,所到之處莫不引人側目。北台北家扶中心全體員工及淡水國小師生熱烈歡迎兒保娃娃來到,學童們難掩興奮之情,爭相與其擁抱、拍照。兒保娃娃現場跟大家說明家扶為何要將4月28日訂為兒童保護日,並帶領著學童跳兒保操、呼喊口號及玩兒保超人拳,增強孩子們對兒童保護意識的理解。淡水地區的宣導活動結束後,兒保娃娃將在26日前往台北車站大會師,為兒童保護倡議再掀另一波高潮。

 

           北台北家扶中心表示近五年的統計資料顯示,每1,000名兒童中就有近10名處於高風險的情境中,近年來約有 2萬名孩子受虐,有超過4萬名兒童處在高風險狀態中,換言之,每年有近7萬名兒童處於人生黑暗恐懼中。家扶基金會自民國76年起,率先投入兒童保護工作,並實地考察先進國家兒童保護政策,為了讓兒童保護概念深植於民眾,家扶自民國102年起倡導「428兒童保護日」,希望透過制訂「兒保日」,將兒童保護工作形成一種意識型態,促使社會大眾關注兒童議題,共同建構一個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家扶提倡「428兒童保護日」已邁入第三年,本次特別擴大辦理活動規模,透過網路及兒保娃娃環島串聯活動,期望更多人共同參與,達到遍地開花效果。


     北台北家扶中心張如萱主任表示中心去年服務的兒保案件中,有二成為主要照顧者疏忽照顧遭到通報,由於經濟不景氣、離婚率攀升,加上家庭結構改變,家庭的主要照顧者,平時生活壓力大又忙於工作,在缺乏親職知識及親友支持下,往往容易疏忽孩子的照顧需求。以中心服務的小萱(化名)三兄妹為例,父代母職的父親,為了三個孩子的生計,從事兩份工作,被迫犧牲孩子的照顧,小萱三兄放學後經常在外玩到很晚才回家,學校功課經常未完成,晚餐則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或到超商吃微波食物或吃油炸的食物果腹,從三兄妹的外觀就可明顯的看出營養不良;三兄妹有時候因為玩太累了,索性就不洗澡,不好的衛生習慣,亦影響了在校人際關係。後經社工積極介入服務,小萱家狀況改變許多。

     淡水國小連進福校長表示,很榮幸家扶兒保娃娃能夠到學校來進行宣導,也藉此提醒學生平時即要主動關心及敏感周遭同學是否有受虐情況,若不幸自己或同學遇到家庭暴力時,一定要主動尋求家扶的協助。張如萱主任由衷地感謝淡水國小師生對兒童保護工作的重視,先是在4月3日全校捐款響應,協助受虐兒童、少年脫離惡夢,確保其身心健康及經濟安全,更在23日這天熱情迎接兒保娃娃,淡水國小真的是家扶兒童保護的好夥伴。張如萱主任強調本次淡水國小的宣導活動為中心校園宣導的開端,未來中心還要到服務轄區內的鄧公國小、興仁國小、百齡國小(北市)、淡江大學等學校進行宣導,讓兒童保護的種子在校園萌芽扎根。另中心誠摯邀請社區民眾「路過家扶 力挺兒保」,在6月30日之前,到中心臉書、親自到士林辦公室(臺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314號1樓)或淡水服務處(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8-6號1樓)寫下對受虐兒祝福的話,更期待大家留下個人創意的影像,共同為兒童保護倡議盡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31

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31
18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500,800戶家庭邁向新未來

2017-11-04
瀏覽:
2,826
推:
0
回應:
0

今年的園遊會,你們會回來嗎?

2017-10-14
瀏覽:
3,571
推:
1
回應:
0

紅包愛分享 助學金傳幸福

2017-01-18
瀏覽:
1,854
推:
1
回應:
0

響應募捐年菜,送幸福給家扶

2017-01-06
瀏覽:
2,102
推:
1
回應:
0

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2016-12-20
瀏覽:
2,040
推:
1
回應:
0

再一次愛在哈拉!專屬家扶中心孩子的電影日!

2016-10-28
瀏覽:
1,940
推:
1
回應:
0

一台電風扇滿足偏遠溼冷地區孩子們的生活需求

2016-10-28
瀏覽:
1,819
推:
3
回應:
0

家扶兒保娃娃環島行 全民守護428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