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會降臨到苦難的台灣嗎?

地區: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面對殘暴鎮壓人民的政府 人民必須覺醒
這一天會降臨到苦難的台灣嗎?

台灣人何時才能為 228 事件拍出這樣的電影 ?

台灣人

th/要覺醒!

當南韓的人民被當局蒙騙 欣喜的準備迎接民主之春的到來 他們萬萬沒想到...

面對殘暴鎮壓人民的政府 人民必須覺醒
這一天會降臨到苦難的台灣嗎?

台灣人何時才能為 228 事件拍出這樣的電影 ?

快跑! 後面的 快跑!
你們從艱苦的訓練熬過來
現在是把訓練的成果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我們要對北邊的共產黨報仇 要他們的血
聽懂嗎?

上等兵柳泰雄報告
我們是不是要滲透到北韓
作戰地區是最高機密 到了就會知道
稍息
是南邊
什麼
太陽從左邊升起
我們現在是往南飛 ...

--------------------------------------------

南韓「光州事件」
 
一、「五一八光州事件」的背景

  1945年,日本結束殖民地統治後,朝鮮半島被劃分為由蘇聯支持下的北韓,及由美國支持的南韓。1950年,北韓入侵南韓,韓戰爆發。南韓經濟十分惡劣,在總統朴正熙的「經濟發展」政策下,經濟高速發展。但朴正熙卻不容許任何有關民主化運動、集會或示威活動,並且經常逮捕和嚴刑拷打異見者。1979年,朴正熙被槍殺,一浪接一浪的民主抗爭行動、工人及學生的遊行示威活動亦開始席捲全國。軍人全斗煥趁著這個混亂時期企圖執政,發動政變。

二、「五一八光州事件」的經過

  1979年10月26日,朴正熙總統被中央情報部長槍殺,南韓宣布全國戒嚴。12月12日,軍人全斗煥發動政變。1980年4月14日,全斗煥就任中央情報部長和保安司令官。4月中旬爆發工人及學生示威浪潮,要求民主化。5月上旬,示威浪潮擴大,要求撤銷戒嚴令和全斗煥下台。5月15日,漢城有5萬名群眾示威。5月16日,光州有3萬名群眾示威。5月17日,全斗煥禁止一切政治活動,查封大學,禁止召開國會,禁止批評國家元首,並拘捕金大中等民主人士和學生。5月18日,在光州,1,500名學生開始示威。全斗煥派特殊軍隊展開毆打鎮壓行動,幾十名群眾死亡。5月19日,封鎖光州,軍隊開始暴力鎮壓,目睹暴行的中學生、市民也開始加入示威行列。5月20日,20萬以上市民參加抗爭。電台一直沒有報導「光州事件」,市民十分憤怒,在電台縱火。5月21日,30萬市民參加抗爭。5月22日,金大中被控以煽動罪名,遭起訴。萬名軍隊包圍光州。在光州,「市民收拾對策委員會」組成,開始與政府談判。5月25日,組成「光州民主民眾抗爭領導部」,決心抗爭到最後一刻。5月26日,坦克進入,市民躺在路上阻擋坦克,可是坦克還是壓過他們進入。5月27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不能坐視南韓的無秩序和混亂」聲明,正式容許南韓以軍隊鎮壓「光州」的抗爭者,數千名軍人開著坦克進入,狂轟屠殺市民。5月28日,幾千名市民被逮捕、扣押,金大中被判死刑。

三、要求及爭取的過程

1) 政府掩飾事件,有關團體要求查明真相

  全斗煥在鎮壓「光州事件」後成為總統,一直企圖掩飾「光州事件」的真相,事件被定性為「金大中(等親共主義者們)主導的內亂陰謀事件」。政府禁制一切對「光州事件」的輿論及出版。

  每當總統或官僚到光州訪問時,死難者家屬都被監視及軟禁在家,而每次示威及抗議中,均有民主人士被毆打鎮壓。死傷者家屬和受傷者組成幾個不同團體,於每年5月18日,都在政府的干預及鎮壓下,試圖舉行悼念會。漸漸形成要求「查明真相」、「處罰負責人」、「賠償受害者」的共識。雖然政府不容許人民公開談論「光州事件」及舉行追悼會,但受難者團體卻不懼怕,如常在5月18日舉行悼念會及示威。1985年「5.18受難者紀念碑建立及紀念活動籌備委員會」成立,舉行「5.18悼念會」。

2) 平反經過

  1987年,要求查明「光州事件」真相的輿論愈來愈強烈,政府亦開始打破禁忌,公開談論「光州事件」,受難者可以在國會聽證會上講述所受到的迫害。1993年,總統金泳三第一次把全斗煥的政變和「光州事件」定性為「內亂性的事件」,即承認全斗煥企圖執政而引起「光州事件」。1994年,「五一八紀念財團」創立,是把五一八賠償金發還給社會而設立的有關合法團體。同時,抗爭受害者們起訴全斗煥和當時主要軍人等共35名,展開法律訴訟行動。1995年7月,政府決定不起訴有關加害者,理由是「成功的內亂不能被處罰」,引起廣泛輿論批評。「五一八」有關團體長期靜坐。10月,前總統盧太愚(曾協助全斗煥鎮壓「光州事件」)以權謀私得來的金錢被揭露。11月,盧太愚被扣留、監禁。11月24日,總統金泳三指令制訂「五一八特別法」。11月30日,檢察成立特別偵察本部,再開始偵查。12月3日,全斗煥也被扣留、監禁。1996年2月28日,全斗煥及盧太愚等16人被起訴。全斗煥因「叛亂、內亂首惡罪」被判死刑,盧太愚則因「叛亂、內亂主要任務從事罪」被判監禁22年6個月。

    至此,「光州事件」在法律上獲得平反。最後全斗煥被判無期徒刑,盧太愚被判入獄17年。1997年5月18日,「5月18日」首次被指定為「國家紀念日」,在政府帶領下在新墓地舉辦紀念儀式。1998年,「光州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邱毅被關也照領錢~他獲的的資料都是合法的嗎?

馬政府已經開始滲透了~
它再滲透我們的思想,經過陳雲林事件,媒體不在報導警察打人事後檢討,反而是一直強力播送阿扁事件,然後再補一劑消費卷發送~
有錢當然爽,這麼擺明的綁樁,我自然開心拿錢去花!
但這錢還不是我們繳的稅!!
真的很會作秀做戲,拿我們的錢當好人,然後又一直播扁家事情,目的還不是為了年底立委選戰吧!!

bun5tat8

台灣人確實捌予中國人按呢殺過
彼就是228事件

未來會--袂?

馬政權若是一直扶阿共仔的LP
共台灣獻予大陸
我相信
228事件真有可能koh發生

彼是台灣人正正的悲哀

六順動物醫院

惠犬動物醫院林醫師:邇來卸任元首陳水扁先生.公開鼓動民眾.製造社會動盪.其目的在轉移其貪污焦點.並非真正愛台灣阿!現今馬政府.與中國進行兩岸事務性協商.在野政黨有監督之責.但不要做陳水扁先生馬前足.以各種語言.文字.影片恐嚇人民.使人民心生恐懼.社會不安.皆非爾等之福.希望您能以更正面方式報導時事.平衡報導也是你當一為公民記者無可旁貸之責阿拉!

落山風

本人發表的言論和陳水扁無關,和台灣政府有關。
陳水扁的法律案件,本人會尊重司法的審判。
做任何事情,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做事的過程就是情感和生命。
本影片是過去的歷史,可為借鏡,不是在恐嚇人民。不知過去的歷史,是沒根的文化。

落山風

現在台灣的國共「共治」、馬政府笑臉迎幾千顆飛彈瞄準台灣的共黨,對內迫害人民行動、言論自由。
當紅旗在台灣土地升起時,台灣的「內戰」災難就到了,在國際無法援助下,您看會有什麼下場 ?
以現在台灣執政黨的親中腳步看,這股災難很快就會到。原因是中共頭子不守信用(去大陸投資的人都知道,中國人認錢不認人,完全沒信用不講情面的,且後令推前令),國民黨失了大陸政權後,會再度被騙了,未來台灣的災難,罪歸連、宋、吳、馬---等人。

紅墨水

為什麼?
恐嚇台灣人?
peopo的公民記者到底在想什麼?

小夢

紅墨水真奇怪!我看了幾篇,發現他都跟在落山風後面,只要落山風有發表言論,這位紅墨水就會跟著發表批判落山風的話!
我想,這是一個大家都可以抒發感想的地方,你看完南韓的影片,你可以有你的想法,但你的想法不用是跟著落山風,有點像是為反對而反對~讓人覺得好不成熟!

消滅共匪

今日姑息馬政府的借司法消滅異己,明日台灣人將自食惡果,這不是恐嚇,這是喚醒台灣人的覺醒!

面對光州事件,韓國政府坦然面對,並讓加害者受到懲罰,受害者得到平反。

台灣的二二八事件,事隔六十年國民黨做了什麼?

12

加入時間: 2007.12.15

Chuniok

加入時間: 2007.12.15
340則報導
32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歡迎太陽花學運幹部訪問波士頓

2014-08-26
瀏覽:
2,267
推:
0
回應:
0
6:06

按一個「讚」舒壓按摩棧 棧長 朱萬花小姐

2013-05-16
瀏覽:
4,836
推:
1
回應:
0

二二八紀念禮拜 波士頓台灣基督教會

2013-02-25
瀏覽:
2,379
推:
0
回應:
0
6:04
5:05

Mac版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 設定kah自訂詞庫

2012-07-27
瀏覽:
4,039
推:
1
回應:
0
5:07

波士頓第一屆 台語研習會 第一工

2012-07-12
瀏覽:
3,220
推:
0
回應:
0
8:55

黃春明524台文事件週年記者座談會

2012-05-29
瀏覽:
3,383
推:
0
回應:
1

這一天會降臨到苦難的台灣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