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謝淑亞市長攜兒保娃娃傳聖火 與雲林家扶呼籲重視兒童保護權益

文字-A A +A

       家扶「兒保聖火」今抵斗六市公所,由謝淑亞市長攜7個月大邱宇凡,與歐士凱(4歲)、正恩(2歲)兄弟還有五歲雙胞胎王羿翔、王柏捷與二歲的陳盈妍等,一起與雲林家扶『兒保娃娃』、陳燦勳主委、廖志文主任,兒保尖兵環科大幼保系師生傳遞給下一站彰化。

雲林家扶兒保聖火傳抵斗六市公所謝淑亞市長與大小兒保尖兵呼籲重視兒童保護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台灣每個月有1.4名兒童因受虐兒死亡,近五年來,每1,000名兒童,就有10名孩子處於高風險的情境中。過去一年全國各地家扶就深入輔導了3,572名遭受虐待的兒童與少年。而新增的1,232位施虐者本身因素(複選),前四名分別是缺乏親職知識有859個案數佔69.76%,婚姻失調者有524個案數佔42.52%,缺乏支持系統有500個案數佔40.56%,貧困者有453個案數佔36.74%。關懷弱勢、一起守護受虐兒,呼籲共同關心兒童受虐待問題,協助走出傷痛與陰霾。

斗六市長謝淑亞親自迎接家扶兒保聖火捍衛兒童權益

        斗六謝淑亞市長與大小朋友一起傳遞聖火時說:會導致施虐大部分原因是『親職功能』失調。謝市長表示:在家長因缺乏正確親職知識、能力與技巧,無法適當管教、照顧自己子女,若加上外在的經濟、婚姻失調、失業…等眾多因素都可能造成兒童虐待的導火線,希望藉由社會福利生活照顧,運用社會資源與志工人力的投入,給予經濟或實物補助、家務整理、托育等服務,盼減低受虐兒的發生。

家扶兒童保護聖火在斗六市謝淑亞市長與環球幼保系共同迎接

        環科大幼保系韋明淑主任帶著學生參與,韋明淑說:兒童保護保護預防性的教育宣導,不僅是學校授課重要議題,更是生命教育的根本。學生參與雲林家扶「兒保串連-聖火傳遞」,從家扶資料中更發現去年遭受虐待的1,232名兒童及少年,而受虐待類型總數達1,537件,以『管教不當』有462件有30.05%,其次為『嚴重疏忽』361件有23.49%,第三為『身體虐待』359件佔23.32%,以上為前三高比率受虐類型。也讓學生瞭解『兒童保護』觀念與知識,從校園從教育維護兒童少年的安全與權益。


全國兒保聖火傳遞斗六市長謝淑亞一聲:GO往下一站彰化出發

       「兒保聖火」將一路北上,4/26抵台北全國兒保串連,讓『家庭』是兒童最佳成長場所,若家庭功能不彰、或是沒有足夠支持資源,可能就無法提供兒童妥適的照顧。雲林家扶的『兒童保護資源中心』也希望民眾從小處著眼、大處著手,多一分謹慎、兒童安全就多一分保障,一起多留心、多關心,為孩子打造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斗六謝淑亞市長攜兒保娃娃傳聖火 與雲林家扶呼籲重視兒童保護權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