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保娃娃全省走透透 與花蓮幼兒共同宣誓「yes!兒保」

文字-A A +A

 

 「兒保娃娃來了!」、「人偶好可愛喔!」家扶基金會兒保娃娃今天下午現身花蓮火車站大廳,進行「用愛包圍受虐兒」兒保串連活動,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家扶娃娃與芝麻村幼兒園20名小朋友一起跳「兒保操」,並發送兒保貼紙給候車旅客,共同宣示守護受虐兒。

 芝麻村幼兒園長游淑貞表示,「輕鬆學習、快樂成長」是芝麻村的教育理念,教師團隊致力於幼兒教學、全美語教學、開放式教學,專研與發展幼兒教學新技術,就是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得到完善照護,因此全力支持兒保宣導活動,希望把這項觀念推廣出去,讓他們平安、健康、快樂地成長。

 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花蓮地區的兒虐通報數逐年遞增,大多數個案來自學校通報,但0~3歲學齡前的幼兒卻是容易被忽略的一群,花蓮家扶中心積極推動「社區關懷」,期盼增近鄰里力量,對社區的孩子們投注多一些關心,以達「0疏忽」目標,預防兒虐事件的發生。

 因此,家扶基金會將四月份訂為兒童少年保護宣導月,透過各項宣導活動讓民眾重視兒保議題,麻海師也特別創作「不閉打小孩」兒保歌,讓「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還要大笑」這快樂親子五步驟,透過簡單易記的旋律和動作,深植人心。

 為了推展兒童保護及「428兒保日」,今年規劃家扶人氣之星─兒保娃娃全省走透透串連活動,分為本島線及離島線雙線進行,由每個縣市的家扶中心負責接力兒保娃娃。

 本島線的兒保娃娃18日從屏東出發,今天從台東搭火車到花蓮,將於星期一前進宜蘭,家扶基金會希望透過各縣市的串連活動,能達到遍地開花效果,邀請全台各地民眾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全民守護428」!

 花蓮家扶中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兒童權益,建構起良好的兒童安全保護網絡,有效避免兒虐與受到傷害的遺憾事件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保娃娃全省走透透 與花蓮幼兒共同宣誓「yes!兒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