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福田雪舞桐花季周末登場 賞花嚐美食抽好康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今年的櫻花季邁入尾聲後,沒想到桐花提早來報到,才四月初已經有地方傳出開花的訊息,氣候暖化讓所有的花期都提早了,在福田社區滿山翠綠山坡上,桐樹樹梢開滿了一簇一簇的雪白桐花,放眼望去像似雪花停歇在樹葉上煞是好看。市長邱建富歡迎民眾們前往欣賞。
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慶富指出,福田社區有十分之一人口是客家人,所以早年種了許多油桐樹,目前有近兩百棵大樹,也復育了上千棵小桐樹;桐花盛開時滿山雪白,花落時,鋪滿新建的赭紅色木棧道上如白毯,美麗浪漫令人不忍踩踏。建議清晨或雨後前來,可以看到最美的落花滿地畫面。
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慶富表示,4月19日至5月4日,為期三週,有賞桐步道及生態園區健行活動、社區創意市集、DIY活動及街頭藝人表演、桐花映象學堂參觀、社區及學校班隊才藝表演及深度文化之旅等,歡迎大家一桐來參加。
市長邱建富指出,福田社區的桐花,樹齡都在一、二十年以上,所開的花朵特別大辨,也特別茂盛,可供好愛攝影者提供最佳題材,活動期間同時辦理「夢幻桐花畫桐畫-寫生畫圖比賽」,歡迎國中、小、幼童踴躍參加,將福田賞桐生態園區美景繪出,並於5月4日下午二時30分於福田賞桐生態園區藝文廣場進行寫生比賽頒獎儀式。桐花季活動最後一天(5/4)下午二點半辦理摸彩活動,獎項豐富,請大家一起來福田欣賞桐花。
市長邱建富表示,活動期間的例假日〈星期六、星期日〉,彰化市公所將提供賞桐專車,於每日早上8點30分、9點30分、10點30分、11點30分;下午1點30分、2點30分、3點30分於彰化火車站發車,從彰化市經彰南路線進入福田桐花生態園區入口處、另一專車從火車站發車,中途停靠古月民俗館、八卦山大佛遊客中心、七礦遊憩區、139線直達福田桐花生態園區入口處 。
市公所最後呼籲請鄉親多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車避免塞車之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客家福田雪舞桐花季周末登場 賞花嚐美食抽好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