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數位學習計畫給花蓮偏鄉兒童新視野 進行不一樣的「城市歷奇」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帶領12名偏鄉兒童前往宜蘭參加綠色博覽會,設計了自行購票、開口問路、規畫午餐等多項任務,讓孩子們外縣市進行城市冒險體驗,增進與人群互動關係,活動也結合三星數位學習計畫,讓孩子透過相機,用不同的視野看世界,體驗不同城市的樣貌並紀錄下生活的每一刻。

 過程中,孩子們用相機拍下許多有趣畫面,包括同行朋友的鬼臉、路邊小狗的睡姿,以及綠色博覽會場內的佈置及活動,有孩子說:「第一次自己買火車票到外縣市,剛開始很害怕,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問路,很緊張,但大家一起做,完成任務後,覺得自己超級厲害的,而且在執行任務時,學習到團隊合作,又可以練習拍照,很喜歡這樣的活動。」

 響應四月份兒童保護宣導月,社工老師安排一個特別任務,讓孩子們擔任「兒保宣傳大使」,邀請民眾一起進行「不閉打小孩」快樂親子五步驟的宣導活動,在「小小老師」的帶領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做出「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孩要大笑」的口訣及動作,宣導過程也用相機記錄留念。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花蓮偏鄉的孩子少有機會到外地增加不同的視野,這次不只是帶孩子去參加活動,更讓他們嘗試與陌生人互動,練習人際互動能力,也給予不同的挑戰任務,讓孩子自行討論如何完成任務,增加問題解決的能力。

 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與花蓮家扶中心合作三星數位學習計畫,透過數位教育激勵孩童的創意思考,培養他們的自信心與多元能力,以擁有未來進入社會所需的能力。

 陳清輝相信,此項數位學習計畫能幫助這些擁有無限創造力與可能性的孩童,不再因為不平等的教育起跑點,而侷限了未來人生或職涯的競爭力,他期許孩子們不要放棄學習機會,繼續懷抱希望、堅持夢想,「e」起努力跑向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三星數位學習計畫給花蓮偏鄉兒童新視野 進行不一樣的「城市歷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