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關心時事及台灣未來,走上街頭舉辦學運

嵌入:
文字-A A +A

近期反服貿反黑箱的學生運動成了大家每天都在關注的話題,這場由學生主導的社會運動,為社會大眾帶來了不一樣的觀感和討論,現在就讓我們看看現場的真實情況。

談起時下年輕人,時常會出現低頭族、草莓族等字眼,但318學運的發生,扭轉了大多數民眾對於時下學生的看法。這些青年人因為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未經逐條審查而走上街頭,佔領議場並靜坐抗議。發動了一場屬於青年人的社會運動。

我們不能把我們的未來交給一個甚麼都不告訴我們的總統,既然我們已經在這裡待了好幾天了,他還不出來面對,我就覺得一定有甚麼問題,我覺得他為甚麼不出來面對,心中滿滿的疑問,所以我決定一定要跟大家一起來做這件事情,一起來團結,問他為什麼,你為我們決定的未來,卻又不告訴我你為我們決定了什麼樣的未來。

我認為這次學生們的表現從各方面來說都非常成熟,而且是個非常負責任的說法,一反過去人們批評他們所謂的草莓族,我認為他們這次表現為他們自己贏得了大家的尊敬。看起來他們也有打算在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全部的責任,來台灣八年以來第一次這麼打從心底的對他們的行為有一種感到尊敬。

這次的學生運動引起了世界各地的關注,有些人會覺得學生們就該好好讀書,參與政治運動是不成熟之舉。又有些人覺得他們並沒有深入的認知,便跟著人群起鬨。但其實,來到這的學生們,都有著他們自己的觀點和想法。

起初只有兩百多名,為了當初的理念,為了他們自己所覺得對的事他們就去做,那也因為他們做出這些事情,導致說更多人發現說這個問題的所在。所以剛開始其他人可能是出自於好奇心,但探討了之後為什麼現在會號召那麼多人來,是因為他們已經拋去無知並且覺醒,知道說我們欠缺了甚麼。

就是第一次參與這個學生運動,其實是因為覺得這個跟我們未來關係太大了,我覺得這個世代已經變了,已經不像是以前那種比較封閉的社會,現在是很民主很自由。我們讓其他大人知道,讓所有的政黨知道,我們學生不比他們差,只要你鼓起勇氣的踏出那一步,後面的別人給你的那些勇氣是你永遠都換不來的。

這場轟轟烈烈的學生運動,外界的看法有褒有貶,但無可否認的是,他們讓社會大眾看到不一樣的年輕一代。在這裡,身邊的每個人就像是朋友一樣,互相關懷與扶持。

其實在場每一個人都有支持,沒有怨言也沒有人不悅,只有人說好我做,其實真的非常感動,就會覺得很開心,尤其其實在很多比較老年比較長輩的人,他們就是很支持我們辦這個活動這樣子,那他們都會很喜歡大家,想要跟大家說加油說鼓勵。

我覺得台灣的同學很有理智,不是暴民,他們不是暴動,他們只不過靜坐。

有別於以往的學運,傳播媒體的發展帶來了不一樣的衝擊,網路使資訊流通快速。他們尋求其他的管道,以還原事件完整的樣貌。

就是我在看的電視新聞,好像跟我認知的有點不太一樣,那時候才開始真的去思考,去上PTT或者是各大網站開始去找,甚至是去問朋友,去了解,就真正的我所生長的這個社會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所以現在比較起來,我會比較相信網路。

開始在關注的時候,我覺得因為只能透過FACEBOOK媒體,那當裡面的正確資訊你要自己去抉擇,你不可以說就是類似人云亦云這樣。

這群在資訊社會下成長的年輕一代,他們正在尋找屬於這個年代的生存之道。無論這場學運的結果會是如何,至少他們勇敢的努力過爭取過。至於這場學生運動的好與壞,就留給未來的歷史去判斷。

淡江新聞 聶芷涵 余則寬 李政晏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0.20

淡江大傳

加入時間: 2009.10.20
848則報導
848則影音
57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5

淡出視野 著墨傳承與創新

2024-04-23
瀏覽:
1,744
推:
2
回應:
0
2:47

行善麵店 一碗麵裡的溫情

2024-04-16
瀏覽:
5,420
推:
5
回應:
0
4:21

浪板再生 永續的浪人精神

2024-04-16
瀏覽:
4,610
推:
4
回應:
0
3:04

無家者「洗」出新人生

2024-04-09
瀏覽:
11,460
推:
16
回應:
3
2:58

不堪一擊的鬼斧神工

2024-04-09
瀏覽:
6,115
推:
1
回應:
0
3:29

喝水救地球 創造永續「飲」響力

2024-03-19
瀏覽:
5,355
推:
0
回應:
0
4:08

屏東失智友善園區 保長者平安生活

2024-03-12
瀏覽:
10,713
推:
3
回應:
0
3:24

刀光劍影 揭密刀匠的製刀技藝

2024-03-12
瀏覽:
10,885
推:
4
回應:
0
2:11

彩妝二手拍 浪費說拜拜

2024-01-23
瀏覽:
29,290
推:
3
回應:
0
3:04

拾起流年的書籍修復師

2024-01-16
瀏覽:
28,507
推:
3
回應:
0

年輕人關心時事及台灣未來,走上街頭舉辦學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