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輔導和資金 彰化家扶幫創業脫貧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家扶輔導創業的第五家店要開幕囉!巫媽媽為家扶受扶助的單親媽媽,一肩扛起教養孩子及養家糊口的重擔,過去不僅早上在早餐店工作,下午還到工廠打零工,於去年間手指遭機器壓傷後,早餐店的工作暫時都無法做了,巫媽媽仍努力不懈怠培養專業技能及知識,一心朝著開早餐店的夢想邁進。
一直以來巫媽媽偏愛料理,心中有個開早餐店的夢想,也由於巫媽媽有著在早餐店工作3年多的經驗,去年10月份家扶社工推薦並鼓勵媽媽加入家扶基金會協創方案,由家扶評估、提供相關課程、協助撰寫創業計畫、顧問諮詢評估等資源提供,在這期間,巫媽媽很認真學習不鬆懈,在課程當中勤做筆記,努力學習增進自己知能,也不斷做產品試吃及研發新菜色,增加創業知能及技術,對於附近商圈的客層及消費習性很瞭解,相信可以做出符合廣大年齡層客群的口味及需求。原這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巫媽媽提前實現了~溫心品味早午棧開業囉!
彰化家扶特別於今日為受助家庭巫媽媽舉辦溫馨隆重的「溫心品味早午棧」開幕感恩典禮暨揭牌記者會,立委、議員、縣府秘書及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等各界貴賓蒞臨現場為巫媽媽加油打氣,許多家扶委員們更實際贊助創業基金給媽媽添購設備材料,減輕媽媽的負擔,巫媽媽滿懷感恩在心頭,也希望藉由這用心製作的早午餐美食帶給大家更多溫暖。
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表示自家扶基金會開辦協創方案以來,彰化家扶已協助四戶家庭創業並自立,巫媽媽創業之溫心品味早午棧已是第五戶,由家扶基金會、中心社工及顧問相互連結,並結合許多外界資源,共同協助這些個案創業開店,是為了能使扶助家庭能即早脫離貧窮自立。人說天助自助者,巫媽媽一直以來不向命運低頭,抓住每個機會不放棄,努力為未來打拼,以身作則也教育孩子不可輕看自己,孩子們都會在店裡幫忙媽媽,實為其他扶助家庭的表率,相信巫媽媽在家扶及各界的關心下很快就能跨出貧窮,開創新生活。
巫媽媽有自信的說著『走進溫心,滿足你的胃,也滿足你的心』。巫媽媽對餐飲一直有濃厚興趣,堅持現點現作,特色餐點是輕食類的鍋餅及蔬果便當,店裡營造充滿家的感覺,輕鬆自在,也希望藉由這餐點帶給客人溫暖,再將這溫暖傳遞到社會的每個角落,愛的傳遞期盼一起來享受巫媽媽所帶給大家的『溫心』,並能給予鼓勵與肯定一起圓巫媽媽早日脫貧夢,未來更能自助而助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給予輔導和資金 彰化家扶幫創業脫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