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陸人眼中的台灣反服貿運動】

文字-A A +A

網友們對一篇文章【一個大陸人眼中的台灣反服貿運動】都做出評論:

搜尋到網址及標題為:

魏景:一個大陸人眼中的台灣反服貿運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4/1/n4121121.htm%E9%AD%8F%E6%99%AF-%E4%B8%80%E5%80%8B%E5%A4%A7%E9%99%B8%E4%BA%BA%E7%9C%BC%E4%B8%AD%E7%9A%84%E5%8F%B0%E7%81%A3%E5%8F%8D%E6%9C%8D%E8%B2%BF%E9%81%8B%E5%8B%95.html

A:

這一位"大陸人"有很能是海外的中國人,要不,據我最近從中國旅遊回來的朋友說,對岸那邊的電視,他們根本看不到對於此次學運的coverage,只有馬航失事飛機的報導!

B:

朋友傳來的一篇據說是中國人的文章,說理清楚到讓我覺得有點慚愧。

他說的我只有兩點不同意,
第一,台灣不是他想像中的民主社會,民主社會的政黨競爭沒有這麼不公平,這麼畸形的。政治制度也有嚴重的缺陷,才造成台灣政治上的獨裁,以及社會不公不義,所以始終動盪,安定不下來。

第二,台灣就是台灣,台灣是為台灣人而存在的,我不想去背負甚麼「中華民族的希望」之類的負擔。

但是,如果他們可以利用台灣的存在,使他自己的國家能夠進步,這倒是跟我想法不謀而合。

連中國人都認為應該留給台灣一個活口,不要被中共給併吞了,馬英九你們在想甚麼? 
我們就來看看他的文章吧.....

【一個大陸人眼中的台灣反服貿運動】

開始關注台灣反服貿運動還是近幾天的事,看了相關報導之後,第一感覺是,終於有一些溫水裡的青蛙醒了,並不斷地有更多的青蛙醒來,為自己的未來抗爭。

在我眼裡,服貿是什麼?真的是一個簡單的貿易協議嗎?也許從表像上或技術上,給人的感覺是,台灣這一方獲得了很多的讓利,但你真的相信中共會把好處都讓給你嗎?你真的相信它會兌現那些寫在白紙上的黑字嗎?

不知道有沒有人讀過“中華人人民共和國憲法” ,如果讀過,也許你會覺得中共是世界上最文明的政府之一了,中國人能享受到的權利一點也不比任何一個民主國家少,可是,有幾個中國人會相信這部憲法,甚至有幾個中國人會懶得去看一下這部憲法。
一個政府連自己國家的憲法都可以肆無忌憚的踐踏,憑什麼相信它和你簽的什麼協議?

我這裡要指出一個觀念上的誤區台灣人對中國心存恐懼,總覺得中國是個龐然大物,台灣這麼小,怎麼可能是他的對手其實,台灣人一定要明白: 中共不等於中國。你們的對手不是十三億中國人民,是中共的獨裁統治挾持了十三億中國人民,台灣的存在,是上天對中華民族的眷顧,使在中國大陸被中共破壞殆盡的文化、傳統的美德得以保留和傳承。

在中共統治中國六十多年間,中國的傳統被系統性的破壞,從文字、文物到歷史,從山川、河流到人們賴以生存的空氣、土壤,從人性、道德到正信,哪一樣不是已經被破壞得面目皆非。你看到的那些高樓大廈,那些權貴手中的金錢是怎麼來的?那是建立在對環境無限度的破壞的斷子絕孫的發展路線之上的。當人們連乾淨的水都沒有,連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都不能的時候,要那麼多錢有什麼用? 何況絕大多數的人民還是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

所以,請臺灣人民不要被那些表像所迷惑,不要被短暫的金錢利誘所迷惑,它給你送錢讓利是有目的的,那是因為台灣的自由和民主對中共來說如鯁在喉、如芒在背,是必除之而後快的。它連你偏安一隅、獨善其身的願望也不會讓你達成的。它十分清楚,臺灣的自由和民主是一面照妖鏡,把它的獨裁統治照得體無完膚。它從中國人民身上攫取的金錢有的是,想買下臺灣輕而易舉。

我還想給馬政府一些忠告。請不要因為恐懼和私心辜負了臺灣人民對你們的託付,你們是台灣人民選出來的政府,你們代表的只能是臺灣人民的利益,而絕不是你們個人的政績或歷史定位之類的東西。如果你們有一些歷史觀,就可以回去查一查歷史上國共的幾次合作,中共都做了些什麼。那些歷史並沒有走得太遠。這般劣跡斑斑的東西,你還相信它,那就是自斷前路了。你也不要怕它,在怕它之前你首先要明白,一個會讓你心生恐懼的東西絕不會是好東西。所以不要因為怕它而試圖去討好它,它不會因為你的討好對你生出半點憐憫,只能是變本加厲利用你的怕而騎在你頭上。

我再想給邱毅博士之流提個醒,如果你還認為你是個台灣人,如果你還崇尚自由和民主,如果你還有良知,請趕快懸崖勒馬。要知道你在央視上的表演簡直是個小丑。且不說“香焦論”之類的,你在那裡的說辭不僅傷害台灣人民,而且幫助中共給大陸人民洗腦。你幹著助紂為虐的事而不自知,你以臺灣前立委的身份起到了中共體制內任何人起不到的作用,你利用臺灣的自由和民主,卻被獨裁專制利用來嘲笑自由,你的表現是所有有正義感的中國人所不齒的。

在我的眼裡,台灣的這次反服貿運動不應該是政府和人民的對抗,更不可能成為藍綠之爭,而是台灣人民在爭取真正的自由和民主的過程中,自我救贖的行動表現。人民已經覺醒,請朝野各黨傾聽民意,站在人民的一邊,放下私利,團結一致,重拾正義和勇氣向中共說“不” 。

我還十分希望臺灣人民都能夠讀一讀《九評共產黨》這本書。和中共打了近百年的交道,從大陸退守台灣,在國際空間中處處受它打壓,現在又時時處處被它牽著鼻子、騎在頭上。如果你連它是個什麼東西也不知道,你怎麼跟它打交道?你要懼怕它到什麼時候,你要被動到什麼程度?你想用正常人的思維去衡量它,和它打交道,可是它不是一個正常的政府,它不會按正常的遊戲規則行事的。你必需要知己知彼。

在我的眼裡,臺灣正處在一個歷史的關頭。我真心希望全體臺灣人民能夠同心協力,締造輝煌的歷史篇章,不負上天的眷顧,做中華民族擺脫中共、找回自由、回歸傳統的燈塔。這恐怕才是臺灣得以保存的意義所在,和台灣真正的歷史定位吧。

天佑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nnlee10069

您好,
我們是兩岸新聞報導獎團隊,
從您的這份作品中,
看見您對兩岸新聞有獨特的見解,
想詢問您是否有意願參與第十八屆兩岸新聞報導獎,
本屆報導獎總金額高達134萬元整,
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
感謝您。

報名網址: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8news/ch/index.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ossstrait?fref=ts
微博:http://www.weibo.com/u/2627893441

weijun.hong.37

您好,
我們是兩岸新聞報導獎團隊,
從您的這份作品中,
看見您對兩岸新聞有獨特的見解,
想詢問您是否有意願參與第十八屆兩岸新聞報導獎,
本屆報導獎總金額高達134萬元整,
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
感謝您。

報名網址: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8news/ch/index.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ossstrait?fref=ts
微博:http://www.weibo.com/u/2627893441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個大陸人眼中的台灣反服貿運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