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家門 , 讓愛住進來』~臺中市寄養家庭招募

文字-A A +A

守護兒童的幸福-我願意~給受虐兒童另一個溫暖的家

『打開家門 , 讓愛住進來』~臺中市寄養家庭招募

       小潔就讀國小二年級,父母已離婚,她和弟弟都因為父親揚言要帶他們一起自殺,而被社會局安置到寄養家庭;而小婷多年前因車禍送醫時,疑似受虐而被醫院通報,經查她的母親已離家出走去向不明,父親後來也棄她不顧,所以也安置到了寄養家庭。去年一整年在台中市就有二百多個兒童少年,因為在家庭受虐或是被嚴重疏忽、被性侵、被遺棄、被不當管教…等因素在寄養家庭接受照顧。

家庭是兒童成長的最佳場所,而父母也是兒童最佳的照顧及學習者,但是在台灣每年仍有將近二萬名兒童及少年受虐,身心都受到創傷。這時候替代性的寄養家庭就更顯重要,台中市目前有南台中家扶、北台中家扶、兒福聯盟及世界展望會,接受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執行寄養家庭服務方案,每年雖然都會進行寄養家庭的招募,但是仍有不少的寄養家庭,因個別因素而流失及退出。社工人員也都感受到近幾年因為經濟嚴重的不景氣,也影響到民眾參與寄養家庭的意願,在台灣各縣市的家扶中心,普遍都存在寄養家庭愈來愈難招募的問題。

台中市胡志強市長大力呼籲:凡是居住在台中市,結婚二年以上、年齡在25~65歲之間,具有國中以上的教育程度,並有固定收入與寬敞居住空間的已婚夫婦,請多多發揮愛心加入寄養家庭服務的行列,讓這些不幸的孩子可以在溫暖的避風港,在安全環境中健康平安的長大。在招募寄養家庭記者會上,胡市長也特別向所有的寄養家庭表示誠摯的感謝,謝謝他們無私的付出愛心與耐心,成為受虐孩子們的守護神。

市府社會局王秀燕局長表示,社會局多年來委託社福機構,辦理寄養家庭服務,這些兒童在寄養家庭的細心照顧下,情感有所依附外並能正常就學成長,同時享有家庭的溫暖。王局長也呼籲更多的家庭,樂意打開自己的家門,以疼愛自己子女般的心情,接納寄養兒童進入到自己的家裡,也讓整個家庭因為分享而更加充滿愛心與溫馨。

歡迎有意願成為寄養家庭的民眾,可以聯繫南台中家扶、北台中家扶、兒福聯盟及世界展望會,一起建構台中市成為愛心城市,把愛分享給受虐、失依的孩童,讓他們在寄養家庭重獲失去的親情與力量,讓社會充滿更多正面的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開家門 , 讓愛住進來』~臺中市寄養家庭招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