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今天絕對不是結束 50萬人上街頭寫下了台灣歷史新的一頁 我們會堅持下去

文字-A A +A

 

上接:

郝明義:台灣民主受到重創 挺服貿反服貿要討論溝通 不分藍綠統獨 要救這個國家

http://www.peopo.org/news/237043

@@@@@@@@@@@@@@@@@@@@@@@@@@@@@@@@@@@@@@@

抗議活動到尾聲時,是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和許多人一起上台壓軸講話,我看到農陣的蔡培慧老師也在其間,他從頭到尾就讓我感覺到誠懇與務實,年輕的臉龐透露出自信與成穩。他說這些天來有人說好想回家,說這個運動的成就,屬於全場,參與運動的所有同學以及所有公民朋友。重申服貿4訴求,沒達成絕不退讓。林飛帆他要大家:「舉起你的右手,50萬人 馬總統,請你聆聽人民的聲音,出面回應具體承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ZuGBZ0vU0&feature=youtu.be 2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UpL3LDlJI&feature=youtu.be

 

補充2014/4/6:看到公民行動影音記錄資料庫有很清楚的影音報導,特別轉載,分享大家:

《黑潮入凱道行動紀實》330號召公民占領凱道 反服貿學團訴求要馬政府傾聽

https://www.peopo.org/news/237637

@@@@@@@@@@@@@@@@@@@@@@@@@@@@@@@@@@@@@@@@@@@

相關報導:

林飛帆: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全文網址: 林飛帆: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 挺、反服貿拚場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581454.shtml#ixzz2xUtAb9iV 
Power By udn.com 

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在晚間上台,首先對群眾深深的一鞠躬,他哽咽說,他們在國會議場裡面待了13天,流過淚也流過血,很多夥伴都說過,好想回家,但是他們堅持住了,沒有回家,占領國會行動已經創造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面,林飛帆並表示「人民就是國家的總指揮,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林飛帆說,這場運動的成就決不屬於林飛帆,也不屬於陳為廷個人的,是屬於所有參於這場活動的公民,「人民就是國家的總指揮」,所要指揮的對象就是一個已脫序的政府,「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最後,林飛帆要求在場的群眾互相留下身旁七個人的連絡方式,今後互相到立院排班。在群眾高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先立法,再審查」中結束這場集會。

 

大批抗議人潮一起秀出手機亮光,共同合唱「島嶼天光」
聯合報系記者陳再興/攝影
──────────────────────────────────────────────────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330凱道大集結,活動總指揮林飛帆在下午5點離開立法院議場內,往凱道主會場前進。林飛帆表示,今天整個活動都是堅持和平非暴力為最高指導原則,任何突發狀況,都要盡力避免。 圖:劉奕霆/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3.30 劉奕霆/台北報導

330凱道大集結,活動總指揮林飛帆在下午5點離開立法院議場內,往凱道主會場前進。林飛帆表示,今天整個活動都是堅持和平非暴力為最高指導原則,任何突發狀況,都要盡力避免。至於為什麼選在五點出發,林飛帆表示他必須將群眾帶回來立院現場。一旁民眾紛紛高喊「林飛帆加油」、「你好棒」,甚至還有人高喊「選總統」。

林飛帆下午步出立法院的現場時,從濟南路方向往林森南路前進,短短1分鐘的路程走了將近10分鐘,一旁民眾紛紛高喊「林飛帆加油」、「你好棒」,甚至還有人高喊「選總統」,一路上民眾夾帶著熱烈的掌聲,林飛帆也屢次回頭向民眾高舉左手致意。

林飛帆表示,他跟陳為廷兩個人是安排輪流在凱道上的主舞台出現。媒體詢問,若過12點後會不會擔心民眾不肯離去,他則回應,希望可以在7點之後將民眾帶回到立院現場。林飛帆還說,會在忠孝東路前多架設一個舞台,避免人潮擁擠。

至於擔不擔心12點以後民眾不肯解散遭警方驅離,林飛帆認為,以今天的人數,他相信政府應該不敢太過誇張(指驅離),如果真的有驅離的情形也應該盡量避免。

下午學生指揮之一陳為廷離開會場往凱道方向前進時,遭到民眾丟擲物品攻擊車輛,林飛帆會不會擔心也遇到相同情形?他則表示,會盡量避免這樣子的情形,「如果真的有(指被攻擊),也只能承受,不是嗎?」。

───────────────────────────────────────────────────────────────────────────

 

凱道湧破50萬人 林飛帆疾呼:馬總統立即出面回應

  • ▲反服貿群眾已經湧現。(圖/記者楊政典攝影)

    ▲反服貿群眾已經湧現。(圖/記者楊政典攝影)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運團體訴求330下午全民走上凱道,約在2點半左右,學運團體宣稱已有35萬「黑衫軍」湧上街頭;原定也要現身凱道的總指揮林飛帆,目前人還在立院會場,在下午3時25分左右,林飛帆宣布目前凱道已經有50萬人,立刻引發議場內的學生歡鼓掌。林飛帆更呼籲,馬英九總統立刻回應訴求,不要再龜縮了。

學運團體呼籲全民330走上凱道,穿上黑色上衣前往凱道、中山南路和立法院周遭靜坐抗議。林飛帆和陳為廷都強調,這次活動訴求和平、非暴力,不要跟警方衝突。

林飛帆也提醒,「如果有人被捕的話,那就接受逮捕」,因為反抗容易受傷,但若要被問訊,會請律師去陪伴進行接受偵訊。而在下午1330時,凱道周邊已湧入破萬人潮,林飛帆人還在議場內,他說,晚上7點場內會有精彩活動。

根據警政署的消息指出,目前凱道現場約集結8.1萬人;而學運團體日前表示,預計會有10萬人走上凱道表達不滿;截至下午2時為止,主辦單位宣布,已有35萬人湧向凱道。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到了3點半左右,林飛帆宣布目前已有50萬人上街頭了,因此要求「馬總統應該立即出面回應」,並呼籲大家要繼續堅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飛帆:今天絕對不是結束 50萬人上街頭寫下了台灣歷史新的一頁 我們會堅持下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