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與美景~2014鹿野馬拉松onTV

嵌入:
文字-A A +A

 

   2014鹿野馬拉松329上午在龍田村桐花大道起跑,二千二百多人一起見證了台東鹿野的好山好水,雖然美中不足的是天公昨天中午在台東大武飆出今年全台最高溫的33.4度,讓馬拉松參賽者跑起來略顯辛苦,但是整體來看,這次馬拉松還是圓滿成功,其中有兩點特色,值得其他賽事參考學習。
  首先是大部分賽事幾乎都穿梭在美景中進行,特別是兩千多人在三大綠色隧道中行進的隊伍最為壯觀,不像其他都會型城市在高速公路或水泥牆中比賽。鹿野馬從出發的桐花大道開始,到以「千人躺」聞名的小葉欖仁大道,綿延的隊伍就有壯闊的氣勢呈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跑者在經過綠草如茵的高台熱氣球展演場時,讓許多第一次到這裡的跑友眼睛為之一亮,不管是以滑草場,或是以都蘭山和惡地為背景,讓人頓時忘了上山時的疲累。
  全馬參賽者在穿越永安村時,兩側也有綠樹相伴,尤其在跑在因為大楓樹而繞道的馬路,也讓人對永安社區在早年就有這樣護樹的決心而肅然起敬。在步出永安社區前,經過九重葛正盛開的國際渡假村,也讓人有花團錦簇的感受。雖然接下來的是一段最無遮蔭的連接道路,但是下坡的路段和視野廣闊的縱谷風光直接映入眼簾,讓人忘了沒有樹木遮蔭的煩憂。下坡路段一直延續到台九線叉路,有人折返,有人左轉繼續往前行,眼前就在曾經以拍攝廣告片而聞名的武陵隧道,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在入口意象處拍照留念。在這些以樟木群為主的綠色隧道中,參賽選手在芬多精的提振下精神為之一振,在充滿樟樹香的綠色隧道中調整體力與步伐後,終能生起奮力往前的不退決心。
  穿越過武陵部落外環道看見舊武陵橋和明野吊橋的遺跡後,映入眼瞼的是位於下坡處的台東戒治所如城堡般的建築(昔為武陵外役監獄),讓人無法想像這般豪華建築裡住的卻是因案失去自由的受刑人。
  
在經過鹿寮溪旁的防汛道路折回武陵綠色隧道後,最後進入新良濕地,這是一個全新的感受,因為海岸山脈就隔著溪流凝視著所有的跑者,山頭的白雲似乎讓悶熱的天氣頓時降溫不少。
  
這次馬拉松賽的另一特色是以部落為為單位組成的飲食提供點或路徑指示小組,充滿了熱情的活力,讓與賽者感受到部落就像親人般的為自己加油打氣,不管是熱情的加油聲或是以饒富創意的豐年祭歌舞為參賽者加油打氣,讓參賽者有賓至如歸的榮耀感,大大的降低了受悶熱高溫天氣所帶來的不舒服。
  
參賽者中有的是為了慶祝生日而報名了馬拉松,身上背著告示牌請大家給予第一次跑馬拉松的她鼓勵。大會也特別準備了蛋糕為這些壽星做生日,並請年紀超過七十五歲的「老少年」上台接受大家的歡呼與讚揚。有人遠從彰化到台東跑馬拉松,仍不忘將最近學生立法院反服貿的訴求,掛在背上。
  這個由鹿野鄉策略聯盟(鹿野文化生活圈)及永安社區發展協會主辦,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所承辦的2014鹿野馬拉松,相信參賽者都會有值回票價的感受與難忘的感動和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周老爹

超棒的全程景觀介紹 與採訪 如目親見讚嘆啊
拍得好 講得佳 完整的一次馬拉松 讚啊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謝老爹的肯定與回應,之所以OS說明多了點,
就是想讓未參賽者(日後想參加的人)多了解一點鹿野馬拉松,所以贅言較多。

8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6,962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264
推:
117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6,367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6,903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11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77
推:
73
回應:
0

熱情與美景~2014鹿野馬拉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