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社會動亂反服貿黑箱作業 民進黨號召專車全台大動員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反對包裹、逐條審查!」國民黨立院黨團強勢將《兩岸服貿協議》送院會存查,引發史無前例的學生攻佔立院議場抗議,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和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天舉辦說明會,號召30輛遊覽車出發北上,到台北市立法院集合,聲援學生反服貿。立法院議場,被數百名學生以反「黑箱服貿」為題所佔據已進入第三天,場外支持團體與群眾持續增加;正式發起聲援學生反「黑箱服貿」的行動,由黨團總召黃秀芳、前總召賴岸璋等多位議員前往彰化火車站發放傳單,希望能號召千人自願支付五百元費用北上支持學生。
服貿協議相關行業大多是中小企業,台灣一旦全面開放市場,實在會逼死很多中小企業者,不用打仗,台灣將被中國大陸掌握併吞,目前因為食安問題,生存已很困難,如再開放,勢必會很淒慘。
彰化縣議員(民)黃秀芳:「明天預計要動員上千人,要到台北聲援在立法院的學生,因為(服貿)影響很多產業。」
縣議員江瑞演也說,並非反對服貿協議,但是國民黨這種蠻幹作法,已經違反程序正義,希望各界正視這項議題,才能保障全民利益,反服貿黑箱作業遍地開花,各地民眾挺進立法院表達心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官網在台灣時間20日清晨4時33分,報導台灣學生反黑箱《兩岸服貿協議》攻占國會。截至上午8時,這則新聞已累積超過1萬人按讚、800多則留言討論。
據了解,反服貿學生占領立院議場,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日本放送協會(NHK)、俄羅斯《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美聯社(AP)、法新社(AFP)和路透社(Reuters)等都有報導。
江熊一楓則說,服貿協議爭議,國民黨不應把燙手山芋丟給立法院長王金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製造社會動亂反服貿黑箱作業 民進黨號召專車全台大動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