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BOT案四輸 柏德公司煮熟的鴨子飛了正企圖抓回來 (十六)

嵌入:
文字-A A +A

上接:

廣慈開發案高水準的民眾參與(十三)

http://www.peopo.org/news/233831

廣慈都市計畫委員會官員說些什麼?環保局回應現階段免環評(十五)

http://www.peopo.org/news/233795

@@@@@@@@@@@@@@@@@@@@@@@@@@@@@@@@@@@@@@@@@@@

在民眾陳情中,有一位特別的來賓,是原來廣慈博愛院BOT的得標廠商柏德開發公司,聽到該位人士的發言,似乎也是百般的無奈!想到當初柏德公司拒絕讓民眾參與的種種行徑,讓有心瞭解此BOT案的民眾如我者,很受傷!想想真不是個四贏的局面!

老樹輸:

老樹鑑定,延宕多年,至今郝市府團隊由原來BOT招標之初喊出的5棵老樹,到現在調整的14棵老樹,由社會局自行認定,不通過法定程序,由樹保權責機關文化局獨立客觀鑑定。眼看著樹木被以修剪之名,胡亂的鋸斷大樹幹,無法好好的生長,多年來樹木會不會不長高反而越來越矮,樹幹不知道會不會越來越瘦小?文化局的鑑定,可以看出老樹是否被柏德開發公司及社會局好好照顧?到底有多少經費花在維護被圈養的老樹身上,從高牆的水泥圍籬外,看到樹木被鋸斷後腐蝕的慘狀,真為老樹叫屈。當初樹木陪伴著廣慈博愛院的院民們度過無數的晨昏,現在院民被撤離,老樹也失去院民的愛護。

民眾輸:

審查委員現場探勘,拒絕民眾進入一同探勘,好奇寶寶被柏德公司人員粗暴的推出園區鐵門,身心受創!當時的委員與民意代表沒有一人主持正義,讓好奇寶寶得以進入,探望此圍籬內被圈管的老樹群!

根據郝市長的台北好好看,建商在開發前的前置作業時,將建築基地闢建綠化成公園,可以得到容積獎勵。但是柏德開發公司已經得到33層國際旅社的大好處,容積率已經滿載,不願意開放既有綠地為公園,反而圈起基地派保全監管,宣稱為私人土地,拒絕民眾於鐵門之外。

想起當初好奇寶寶大聲疾呼資訊透明化,說明會資料要上網,但是該公司沒有信守承諾,每每為了資訊取得,要上到議會請議員幫忙才能取得。

民眾企望能有一像樣的圖書館,但是柏德開發公司一再地推託,不願意回應地方人士的要求。

郝市府輸:

現在郝市府預計103年四月份要再次招商,讓社會觀感是鴨霸至極,原來與柏德的官司未了,又要另起爐灶造成既成事實的違法行徑,這也許與當天法務局人員請假不出席,可嗅出端倪,難道郝市府的法務局是一人團隊,沒有代理職務人員的設計?還是自知無法自圓其說,不願為郝市府背書?郝市府在廣慈BOT案已經延宕多年,為何在任期將滿之際,急著招標出去,造成既成事實,無法回復的另一道難題?正可顯露出官大學問大,郝市長利用剩餘的短短任期,再次驅策政府機器達到他的既定目標,造成郝市府團隊另一沒有專業判斷,唯命是從的官場文化現形!

柏德開發公司輸:

似乎當初所做的努力眼看著要泡湯了,回收無門!現在陷入爭訟官司,看盡台灣司法的種種冷暖。

但是看到柏德開發公司對廣慈BOT案的聲明稿,原來是柏德開發公司尚未確定得到台北市政府一紙「50+20年合約」,轉過頭來要以扮演台北市政府二房東之姿,要求他當初拉攏一起籌組BOT團隊原社福協力廠商恆安老人養護中心、天下為公基金會降低身份從當初的創業團隊,降等到柏德是「公」辦的二房東,原社福協力廠商成為他的房客!要遵守社福機構公辦民營的合約三年一約或五年一約等標準來訂約,看來很有過河拆橋的意味,就這樣煮熟的鴨子飛了!

柏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廣慈BOT聲明稿2011-05-04

http://www.guangcibot.com.tw/news_1.php?pid=6&page=2&page2=1

柏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聲明稿
針對有人提供「民間參與廣慈博愛園區興建及營運契約」不實資料與訊息誤導議員,企圖混淆視聽,本公司聲明如下:

一、 柏德開發公司係由茂德集團(40%)、宏國集團(30%)、樺福集團(22.5%)與有富集團(7.5%)所籌組的聯合開發團隊,自98年6月15日承接台北市政府「民間參與廣慈博愛園區興建及營運案」以來,即以打造全國第一個社福BOT典範為最高標準,不敢一刻有所懈怠,股東亦已有不得轉賣本案股份之約定,因此任何有關股份兜售的傳聞,均屬不實。

二、  根據合約規定,柏德公司須對社福機構營運負全責,市府每年會進行評鑑,若連續兩年乙等以下,會要求柏德公司更換廠商,若不更換廠商,就是違約,甚至可能被收回經營資格;柏德公司因此考量台北市政府目前在社福機構公辦民營的合約上有三年一約或五年一約等標準,採用最寬鬆的「五年一約、優先續約」標準進行雙方議約。

三、  柏德開發公司自確認得標後,即積極與原社福協力廠商恆安老人養護中心、天下為公基金會進行上述議約,但原社福協力廠商以「50+20年合約」作為唯一簽約條件,拒絕提供社福計畫書與任何規劃討論,延宕近兩年,完全無視弱勢權益與市民福祉,且其間又爆發機構負責人竊盜案判刑定讞、原實際經營團隊離職的狀況,柏德公司不得已才提出更換廠商申請。若柏德與社福協力廠商簽訂70年合約,不僅違反本案合約精神與社福管理規範,未來如何監督社福品質、保障弱勢權益?

四、 柏德公司依合約規定辦理更換社福協力廠商程序:99年2月8日向市府提出更換廠商之申請,因市府無法自行認定是否符合契約所訂之「特殊情況」,故根據合約規定,邀請自本案簽約之初即成立之「協調委員會」進行討論,由獨立超然的專家學者經99年9月17日、10月1日兩次會議後,做成「特殊情況」之認定,供柏德公司與市府作為協調之依據。

五、 協調會開會地點係根據合約規定,由申請協調一方主責,故由柏德公司負責此次協調會聯繫開會時間、地點;柏德公司因考量南部委員交通便利性,故選擇台北車站附近的凱撒飯店,完全合法、合情、合理。

六、 未來本案將有老人住宅、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身心障礙者養護中心、重建中心、社區住宅、老人服務中心、婦女服務中心及兒少福利機構等,預期可安置1千7百餘人,服務社福人口逾萬人。此外,柏德公司還需要提供各類社福中心辦公室、福德派出所、捷運相關設施及道路等無償供市府使用,創造逾2千個就業機會,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及加速都市更新,請社會大眾給予此高難度開發案更多鼓勵與支持。

七、「民間參與廣慈博愛園區興建及營運案」開標之際,恰逢雷曼兄弟倒閉的全球金融風暴,投標案無人問津,但柏德開發團隊仍決定籌措100億元以上資金投入,以實際行動展現對社福BOT案的支持與決心,因此有關「借牌」等傳聞,亦皆不實。

@@@@@@@@@@@@@@@@@@@@@@@@@@@@@@@@

18. BOT柏德公司所有努力都被拒絕恍然大悟原來市政府政策變更VIDEO007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tCiN9EjAI

 

 

針對柏德公司的指控,社會局的回應如下,似乎一切依照市府自己對司法的理解,運用行政資源片面處理土地糾紛:

44. 社會局回應柏德公司指控解約始末VIDEO0087─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lIMr0nxxI&feature=youtu.be

 

 

 

@@@@@@@@@@@@@@@@@@@@@@@@@@@@@@@@@@@@@@@@@@@@@

下接:

【廣慈別當美麗灣,松菸慘案別再來】 發稿單位: 廣慈綠活社區聯盟 (七)

http://www.peopo.org/news/233725

廣慈開發變更審查未通過 將成立專案小組 環境資訊協會(十二)

http://www.peopo.org/news/23380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廣慈BOT案四輸 柏德公司煮熟的鴨子飛了正企圖抓回來 (十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