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熱線是裝飾用的?陳孋輝議員助理:捷運局要說清楚,設立窗口讓民眾可以詢問與權益有關之事!

文字-A A +A

上接:

居民請問捷運信義東延線兩站的間距600公尺,必要性何在?忠孝新生到忠孝復興間距是1.1公里 第五次專家會議(五)

https://www.peopo.org/news/233357

@@@@@@@@@@@@@@@@@@@@@@@@@@

由陳孋輝議員辦公室主任為捷運信義東延線,出席了此次的專家小組會議,好奇寶寶真是不明白,這麼大的公共建設,為何信義區的議員,僅有一位助理來到現場關切?政治生態很複雜,好奇寶寶我還未能得到其中三昧!我將該為民意代表助理的發言做了逐字檔,分享給大家。

其中不懂的是為何捷運局在台北市已經做了多年的捷運工程,原來到現在都還沒有制度化,連個民眾想要知道與本身權益的訊息都沒有對口單位可以詢問!還記得中坡南路穿越民宅的老公公提到,想要知道自身的房屋有沒有被穿越?竟然我們台北市的公務員,竟然不告訴他,回答他太早知道會睡不著覺!我想他也沒有能力去上電腦,里長、議員各級民意代表的功能在哪裡,我不知道,竟然不能幫忙他伸張如此簡單的正義,知道自己的權益有沒有受損?

台北市吹捧的市民熱線,究竟是失去功能嗎?

──────────────────────────────────────────────────────

陳孋輝議員辦公室主任提出五點意見:

1. 捷運信義東延線,中坡南路地下穿越經過捷運局重新設計,已經縮減,但是被穿越的居民仍有質疑財產權受損,使得將來不得都更。捷運局有必要說明盡量利用廣慈國有地及福德公園,而不用穿越中坡南路民宅部分,為何是不可行。

2. R04,R03南側的說明會粗糙,沒有針對個別住戶說明,例如信義線六段76巷的住戶,因為座落面對路寬不同,權利分配應該不一樣,捷運局沒有整理出來告知住戶。

3. R04北側住戶,因為捷運局做了最小用地聯開,有些住戶不想住在此地,由捷運局來價購或徵收,到底可以收到多少建物及補償費?捷運局沒有說清楚。

4. 希望捷運局能有一個窗口,讓住戶可以詢問本身的權益?

5. 印象中住戶希望聯開的比例較希望最小面積開發的為高,希望捷運局能整理出來,讓委員們瞭解。

 

17. 陳孋輝議員助理:捷運局要說清楚,設立窗口讓民眾可以詢問與權益有關之事!VIDEO003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FKuFePE_kM

下接:

18. VIDEO003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市民熱線是裝飾用的?陳孋輝議員助理:捷運局要說清楚,設立窗口讓民眾可以詢問與權益有關之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