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中『藍衫』校友公益之行 積極投入關懷家扶弱勢家庭

文字-A A +A

虎中藍衫校友會公益之行帶來尿布慰問品關懷慰問雲林家扶的受助家庭

虎中『藍衫』校友會今在退休教官陳憲章與歷屆畢業校友代表,為公益關懷踏出第一步,來到雲林家扶弱勢家庭送暖,送來尿布、營養品、慰問金探視長期臥病的吳媽媽,最重給家中的支柱吳爸爸精神打氣與鼓勵。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表示:身體瘦弱吳爸爸,長期照顧著中風全身癱瘓臥床已長達6年的妻子,餵食、換尿布及擦拭清洗身體,日積月累已漸無法負荷,加上妻子因疾病導致情緒起伏,更是吳爸爸生活中的一大壓力,更因全天候的照顧家中收入頓失依靠,現為縣府低收家庭與家扶中心經濟協助。

虎中退休教官陳憲章(中)發起虎中藍衫校友會慰問雲林家扶的受助家庭

陳憲章教官說:虎尾高中的學生都是藍色制服,經大家幾經思量就以虎中『藍衫』校友會為名。今日前來慰問家扶的吳家,不僅帶來慰問品最重要是吳媽媽的尿布;吳爸爸說:一包尿布16片就240元,不到一星期就耗盡,但這對吳家就是必需品,更擔心不換長褥蒼。在慰問過程中,79年畢業李志文現任職虎尾分局,81年畢業現任職於斗六新光產物的李淑娟,還有82年畢業任職於台中市第五分局石哲豪等,一塊協助吳媽媽起床換坐在輪椅,雖僅是一個小動作,卻讓大家均顯吃力,擔心讓吳媽媽身體疼痛不舒服之處,虎中『藍衫』校友會們小心翼翼協助吳爸爸,讓吳媽媽享受一下暖和的陽光。

虎中藍衫校友會李淑娟給雲林家扶的吳媽媽適時且溫馨的安慰與鼓勵

虎中『藍衫』校友會在退休陳憲章教官號召下,期望發起『家扶夢 藍衫圓』的活動,還有虎中退休的數學老師王振乾老師,聚集虎中的校友師生的力量發揮『藍衫人』的光與熱,回饋給雲林家扶受助家庭及學弟妹們。未來將不定期的慰問家扶受助家庭,只要有需求有弱勢家庭必要的協助,虎中『藍衫』校友會將發動校友資源給予關懷支持。

雲林家扶吳媽媽在虎中藍衫校友協助下坐上輪椅享受片刻溫暖陽光

雲林家扶感謝陳憲章教官及虎中藍衫校友們,為家扶注入暖流,相信他們一家人在藍衫校友會的鼓勵下會更勇敢的走向光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虎中『藍衫』校友公益之行 積極投入關懷家扶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