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霧峰花東新村淹水,臺中市原民會與水利局擬施作排水工程

文字-A A +A

霧峰花東新村位於吉峰里,由於吉峰里東北部地勢較高,西邊靠近市區地勢較低,每次大雨來襲便會淹水,尤其是靠近錦州路、吉峰路、峰堤路與鄰近水利暑第三河川局的國有土地範圍,加上中正路排水工程設計未能解決問題,數次讓在地居民飽受水患之苦。而花東新村都市部落,因後方的中興大學試驗場的土地高了一大截,近年每逢颱風季節,傾盆大雨便立即淹水,巷道如河流,都造成在地民眾的不便。為此,霧峰區公所、吉峰里辦公處、花東新村代表、水利局承辦與原民會等長官,為此開會協調,希望能夠共同解決淹水問題。

經過吉峰里長的支持,還有爭取私人地主的同意,在辦理現場施工排水地點的會勘後,由地主出具土地使用同意書,再確認地號後即完成初步的前置作業。市府原民會針對會議議決,協請臺中市政府水利局,針對有關土地範圍內的排水施作工程,做出整體的施工規劃。

花東新村代表洪宣真理事長認為,部落內每逢大雨必淹,若面臨颱風來襲,便要馬上加強防汛措施,居民都提心吊膽,此一建設不只有利村民,更對吉峰里民有生活安全的保障。臺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陳玉蘭理事長表示,很高興原民會吉娃思巴萬主委,能夠重視族人的需求,能夠快速的針對淹水問題盡速協調,其效率值得肯定。秘書長簡宏哲也說明,淹水問題能夠獲得回應,首要感謝霧峰區公所、吉峰里長與地主賴先生的支持,更感謝水利局且希望能夠在整體規劃,針對極端天氣下的大雨頻率,做出合理的計算與施工,一次解決淹水問題。該項工程用地約150公尺,第三河川局也將搭配該工程,銜接所轄的排水系統,避免再次淹水的可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改善霧峰花東新村淹水,臺中市原民會與水利局擬施作排水工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