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總鋪師」 與弱勢家庭共譜美味人生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第四屆志工聯合表揚暨隊慶活動

    志工總是創造最豐富的美味,溫暖家扶兒的生命!你的名字是「公益總鋪師」!南台北家扶中心為感謝志工隊包括展愛志工隊、保母服務聯誼會、家友會多年來協助中心弱勢兒少服務工作之推展,於2月22日假國立師大附中舉辦「第四屆志工聯合表揚暨隊慶活動」,除肯定志工們服務奉獻的精神,並表揚致力推展弱勢兒少服務的「優秀志工」與「資深志工」,其中更有首次榮獲「特殊貢獻獎」的志工,默默在家扶奉獻二十個年頭。與會300位志工在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王浩局長、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蔣乃辛主委、姚寶珍副主委暨委員們及陳美君主任陪伴下,在這次以「公益總鋪師」的象徵盛會中彼此交流、歡喜分享,為下階段續與弱勢家庭共譜美味人生儲備服務能量。

    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蔣乃辛主委表示:「中心服務臺北市共八區弱勢兒童及其家庭,在今年邁入第50個服務年。我們現在扶助近850戶弱勢家庭,幫助超過1,700位兒少,除專業社工人力推動各項方案業務外,志工夥伴的投入更是協助各項弱勢兒少服務的強力資源。我們特別感謝志工隊逾430位夥伴們在中心前半世紀扶幼工作中相挺,您們就好比家人般與中心一起在服務中學習成長,並用創意及行動力展現對服務的熱情,用「公益總鋪師」來形容您們真是貼切。期待透過今天聯歡慶祝,讓這富含溫情的「公益辦桌」繼續熱炒「扶幼美味」!」

    「會讓我堅持二十年工作的動力,就是孩子的笑容!」今年中心首次頒出「特殊貢獻獎」的獲獎人是展愛志工隊的游建成,家扶的孩子無不認識這位暱稱「小白」的志工,每次大型活動中總看見孩子們圍繞著正在製作創意氣球的小白。單親家庭長大的背景現在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小白從原本只是單純想出點力的初衷,在扶幼工作上舉凡兒保劇演出、為弱勢家戶清潔修繕或油漆都會看到他的身影,招牌陽光般的笑容也拉近了助人者與受助者間的距離。因為積極投身志願服務,小白與另一半也在志工隊中結緣並共組家庭,創下中心第一對志工佳偶的紀錄,游建成在獲獎那一刻,獲得所有與會志工起立致意、掌聲。

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是中心最龐大的志工組織,現有六個區分會近300名志工。其中獲得「資深志工」表揚的孫梅花,在九十年代自福建泉州遠嫁至台灣,參加保母訓練後目前從事托育服務工作。「擔任志工,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照顧幼兒外,梅花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到家扶中心擔任志工,常常協助照顧活動中的弱勢兒少,僅有愛心且無償的服務讓她更有幸福感。而獲得「優秀志工」表揚的家友會許銘哲,是家扶的自立青年,過去曾經接受扶助十六年,在他的記憶中「領補助、受物資、參加活動、寫信給認養人」是他對中心的懵懂印象。在大四參加家扶「脫貧計畫之釣竿方案」,從活動中看見脫貧的希望,也在儲備抗貧能量的自行車環島等各項活動體驗中,了解天候等外在環境難免會有限制,但團隊的力量集結下,要達到目標並不困難!銘哲在自立後擔任科技公司工程師一職,將以往受之於人的點滴存心頭,「因為感動,所以心動,然後行動!」他加入中心家友會並將這份愛傳承下去,期待以過來人經驗帶領現在扶助的兒少們勇敢抗貧!

    南台北家扶志工聯合隊慶暨表揚活動安排一連串的精采節目,包括展愛隊熱舞「金罵沒ㄤ」、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戲劇演出「員外娶親」以及家友會「水啦」歌舞劇活動,展現的是志工創意;而「總舖師大PK」由各隊分享精湛手藝,「公益總鋪師」們輪流端出一年來的道道好菜…歡喜團圓分享,為下階段續與弱勢家庭共譜美味人生儲備。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感性分享:「在102年志工們累積服務超過3,000小時,這數字更代表弱勢家庭的福氣!家扶這個大家庭,因為您們430位志工資產,讓我們團隊更具力量,謝謝您們。」身為社會的一份子,從事志願服務已是責無旁貸的工作,這也是城市進步與互助的指標。我們期待在忙碌的工作中,若您能停下腳步,利用空暇時間參與社會公益,歡迎來電02-27362085洽詢加入志願服務行列,「傳承,分享愛;陪伴,夢飛翔」讓我們一起陪伴弱勢家庭,獲得正面的力量、看見未來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總鋪師」 與弱勢家庭共譜美味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