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燈會開幕式 火樹銀花鬧元宵

文字-A A +A

 

2014台灣燈會開幕式  火樹銀花鬧元宵

記者 吳偉昌[算命師吳半仙]/ 南投中興新村即時報導

2014年台灣燈會14日舉行開燈儀式,遊行踩街、勁歌熱舞揭開序幕,國內外團體表演輪番上陣,吸引大批人潮,擊鼓鳴鑼後,晚間七點二十分左右,台灣燈會史上最高主燈「龍駒騰躍」點亮光芒,伴隨高空煙火竄起,歡呼聲此起彼落,火樹銀花鬧元宵,中興新村熱力四射,全台聚焦。

活力熱情齊奔放  踩街搶先登場 
台灣燈會開幕展演活動接二連三,遊行踩街率先登場,14日下午二點起從中興新村中正路走到主燈區,來自日本的福島縣表演草鞋祭打頭陣,場面盛大。
日本311大地震後,為了東北復興,舉行了「東北六魂祭」的大祭典,草鞋祭便是「東北六魂祭」之一,舞動熱情,有著凝聚力量的意義。
踩街活動還有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學生隊「鯱」,三重縣津市極津與天狗,北海道夢想漣及平岸天神,以及高知縣夜來節代表隊也趕來共襄舉。南投民族舞蹈團、文華高中、泰雅原舞工坊及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單位,使出渾身解數展演,燈會開幕踩街猶如一場國際嘉年華。

           南燈區舞台  猜燈謎送禮物

配合燈會開幕,「百大樂團飆燈會」從下午四點起火熱登場,不同的樂團輪番演出,位於中興新村小巨蛋旁的南燈區舞台,配合元宵節慶,每天在表演節目當中穿插猜謎遊戲,並致贈精美小禮物;原住民燈區的北舞台自下午五點起, 也有不同團體接力表演,參加民眾大呼過癮。

位於中興會堂大操場上的台灣燈會主場地,從四時三十五分起更是熱熱鬧鬧,國內外表演團體,比氣勢、比排場,比舞藝,就是不輸人氣,中央長官蒞臨致詞,主持開燈儀式,肯定南投辦了一場讓人驚豔的燈會活動。

23公尺「龍駒騰躍」主燈   台灣燈會史上最高

「玉嶽撐天柱、南投紫氣舒、龍駒騰捷足、萬馬展鴻圖、馳騖遍寰宇、蓬萊是仙都」,經過六道開燈程序,砰然巨聲響,主燈瞬間大放光明,在投射燈照射下,煙花四起,高23公尺的「龍駒騰躍」主燈,在聲光交錯中昂然挺立,顯得雄壯威武,6分鐘的高空煙火,此起彼落,照亮夜空,馬年主燈並擺開「登玉山」之姿,期許「躍馬開運」、「馳騁千里」,眾人看得目瞪口呆,驚呼連連。

        五光十色燈爭豔   中興新村最璀璨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繼北燈區Fun光芒後,14日起台灣燈會點亮全南投,北燈區的原住民燈區、原住民燈區、觀光燈區;主燈區的馬走十三方、里仁燈區、創意與設計燈區、競賽燈區、森林狂想曲、祈福林燈區、傳統燈區、歡樂燈區、工藝燈區、光明燈區;南燈區的農村、產業與友好城市燈區,全部開放賞燈。
陳志清代理縣長表示,2014年台灣燈會開幕,適逢元宵節,也是西洋情人節,諧音是「愛你一世」。為此,北燈區的觀光燈區大型遊艇花燈名為「愛之船」、原民燈區有心型浪漫花燈;主燈區仁里燈區則有邱比特造型燈飾;南燈區農村燈區也有心心相印景觀燈座,這些花燈都是以情人節元素設計,歡迎有情人一起來賞燈。

         森林燈會樂悠遊  安步當車賞燈趣

由於台灣燈會在南投,擁有各式不同花燈展出,豐富而多元的花燈文化,讓人目不暇給,全長三點三公里的燈區展示,可以慢慢走、慢慢看,一次看個過癮;主燈區內的祈福燈林,以南投荔枝為造型組成的燈籠,圍繞著主燈,營造喜孜孜氣氛;沿著競賽燈區望去,更可看到白天綠色隧道的行道樹下,晚上變成創意燈海長廊。
南燈區的友好城市燈區,巨型恐龍燈,讓人駐足漣留;農村燈區的火車花燈滿載南投特色農產品,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等單位設置的燈區,燈火絢爛,妝點農村面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產業燈區內,達陣集團打造高達十八米的黃金祈福樹,最為耀眼;還有巨型大同寶寶及鐵甲武士等,十分搶眼的花燈,被認為是明星級的燈飾。縣政府歡迎各界到南投快樂賞燈,也祝福大家賞燈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873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322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7,005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962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68
推:
2
回應:
0

2014台灣燈會開幕式 火樹銀花鬧元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