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馬耀南投‧全國花燈競賽放光芒

文字-A A +A

     

     白天綠色隧道  晚上燈海長廊
     2014馬耀南投‧全國花燈競賽放光芒

記者吳偉昌[算命師吳半仙]/南投中興新村報導

2014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燈王稱霸一方。中興新村光榮北路綠色隧道沿線的競賽燈區,數百盞創意花燈爭豔,晚上變成五花十色的燈海長廊。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12日宣布各組競賽花燈的燈王得主,感謝花燈參賽者提供作品參與燈會,讓台灣燈會更有看頭。
  南投縣政府12日上午在臺灣省政資料館川堂,舉辦2014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發表記者會,公布各組燈王與特優作品。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花燈不只是台灣燈會的主角,更有推展民俗技藝,發揚傳統文化之意義,透過花燈競賽,讓學生、民眾、機關團體有機會發揮團結與創意,展現自己的作品,並參與台灣燈會這場盛會。
  陳志清代理縣長表示,這次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共分親子(國小、幼稚園)、國中、高中職、大專社會、機關團體及南投地方特色等6組,首創懸吊式花燈競賽,經報名共有893件花燈參與角逐,展現我們特的元宵節花燈文化。
  陳代理縣長表示,元宵節的花燈,不只是燈會的重點,今年台灣燈會除依元宵節舉辦猜燈謎,送提燈外,13日燈會彩排、14日主燈開幕及閉幕活動,將施放煙火,帶動活動氣氛。
   交通部觀光局高雄旅客服務中心主任張元吉說,全國花燈競賽作品,和往年比較,作品活潑,創意十足,令人驚豔。
 陳志清代理縣長除和與會貴賓公布全國花燈競賽各組獲獎燈王外,並邀請企業團體代表,捐贈超萌馬小提燈給家扶中心、阿肯色弗及仁愛之家等弱勢團體,讓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但有光明,更有溫暖。  
 這次全國花燈競賽,各組獲獎燈王包括,親子組,竹山國小帆啟航-南投熊讚;國中組,彰化縣陽明國中的鋼鐵聯盟之展夢舞台;高中職組,光華高中的躍馬南投;大專社會組,新竹縣新社國小的赤兔相迎,文昌點名,狀元也無敵;機關團體組,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的服妖降魔慶太平;南投地方特色組,彰化市私立精誠中學的媽祖護佑台灣。

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花燈競賽各組燈王資料
組別 作品名稱 單位/作者 評語
親子組 揚帆啟航-南投熊讚 南投縣竹山國小
王靖舜、陳福、李承靜、鍾宜珍、王鉦傑
劉虹君、鍾宜珍 主題明確,構圖完整,造型活潑,配色豐富,帶動歡樂氣氛。用心凸顯台灣特色(黑熊),揚帆待發,引領台灣觀光。
國中組 鋼鐵聯盟之展夢舞台 彰化縣陽明國中
葉舒閔、許佩漩、施伯宇
花燈主體結構製作精緻,股價應用流暢。在造型、色彩、應用呈現多樣化的表現,卻不失統一和諧之效果。使花燈在主體構圖上呈現視覺聚焦之氣勢,結合燈光內外呼應之豐富層次表現,是一座結合傳統技藝及現代藝術表現之特優作品。
高中職組 躍馬南投 光華高中
李怡茹、謝宜瑾、陳柔茵、陳柔涵、方如筠、王耀騰 燈座以值年生肖駿馬為主題,軀體線條及富動律感,縱身跳耀姿態喻奮勇向前的精神,與大會主題馬耀南投相呼應。股價結構紮實有力,搭配色彩協調層次豐富的裱布,燈光配置勻稱自然,恆燈與裝飾燈強弱變化效果配置得宜,賦予燈藝作品生命的動力。台座鋪陳草原景象,點綴一隻精緻美麗的蝴蝶翩然起舞,營造駿馬與蝴蝶的對話,頗有踏花歸去馬蹄香的意境。
大專社會組 赤兔相迎,文昌點名,狀元也無敵 新竹縣新社國小
張淑雯、涂人可、陳瑞蓮、張淑欣、高浚瑋、葉瑞珠、王舒誼 1. 造型結構非常完整且含意鼓勵向上。
2. 燈的骨架很紮實和布料的胡裱都很完整。
3. 色彩很豐富,燈光均勻。
4. 主題與作品十分吻合,看到作品很快能浮現出主題的畫面。
5. 作品空間層次感多元,高、中、低、前、中、後很多層,賓主之分完整。
機關團體組 服妖降魔慶太平 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
陳書立、郭明峰、盧裕峰、王瑞麟、陳志豪、吳建南 骨架紮製作工精細,造型姿態生動,線條比例優美,主角人物表現活靈活現,由以眼睛動態設計逼真,燈光配置色彩豐富,LED炫光效果富有變化。
南投地方特色組 媽祖護佑台灣 彰化市私立精誠中學
周庭儀、陳佳德、黃子瑄 造型趣味,色彩繽紛,骨架工整,整體呈現台灣民間信仰的豐富義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794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217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23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869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20
推:
2
回應:
0

2014馬耀南投‧全國花燈競賽放光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