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傳愛‧有你接棒」中國信託與家扶攜手幫助更多小大人築起一個穩定的生活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為響應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南高雄家扶與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北高雄分行(明誠二路52號)攜手舉辦為期2天的「溫馨傳愛‧有您接棒」愛心商品義賣會,為家庭經濟弱勢兒童被迫提早負擔家中的經濟、照顧角色,身心俱疲的早熟小大人,籌募服務經費。這群早熟的小大人課後常要幫忙家裡的生計、要照料家人,甚至要犧牲上學、遊戲、睡眠的時間……。
    就讀國一的冠冠,父親中風,母親一人工作維持家計,哥哥為輕度智能障礙者、雙胞胎姊姊為重度自閉及智能障礙者,因此冠冠必須承擔家務,幫忙姊姊盥洗以及基本的餐食準備,也需關注姊姊的安全防範危險情境發生,生活相當辛苦。連參加家扶中心的活動都須帶著姊姊,活動中冠冠常說:「我要去看一下姊姊」,關心姊姊受照顧的情形,摸摸姊姊的頭,才又放心的回到活動現場繼續參與課程,除了帶著關心的心情外,冠冠認為照顧姐姐分擔家務是自己應該盡的責任……。
    根據家扶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早熟小大人壓力大、有5成的小大人,覺得身體很疲累,想要休息,甚至有6成的早熟小大人必須聽家人說心事或煩惱,不只是對同輩兄弟姐妹提供心理支持,還必須紓解家長在生活照顧上的壓力,成為家長或照顧者說話的對象及紓壓的垃圾桶。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已邁入第11年,謝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長期的支持,每年都投入許多心力宣導與籌募經費。期待邀請社會大眾以行動參與,於2/13~2/14日至中國信託北高雄分行參與愛心募款義賣活動,也歡迎民眾直接與南高雄家扶中心聯繫07-7261651,一起幫助早熟的小大人一步步實現脫貧、提供圓夢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馨傳愛‧有你接棒」中國信託與家扶攜手幫助更多小大人築起一個穩定的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