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嬤4歲娃 一起插秧趣

嵌入:
文字-A A +A

  從民國五十九年起國內開始推廣插秧機、聯合收割機,在國產箱式乾燥機研發成功後,農機完全取代了人力,手做插秧和耕牛隨後便退出了農田。但是隨著全球石油產量即將告罄,而全球暖化愈形嚴重的今天,許多憂心未來的有識之士,對環境的污染及對生態的破壞和生活品質無法提升有了自覺,因此辦理五十年前的手做插秧體驗,宇愛光養生協會理事長黃碧雲提到了她辦理池上百人插秧的緣由。

  池上鄉池祥米店米博士鍾運祥也提到的這次插秧體驗的特色和
  這次參與的民眾從4歲的幼兒園中班到96歲的老阿嬤都有,池上樂齡的學員年紀也都在八十歲上下。

 

  老阿嬤們回憶起過去農忙插秧時的情景,一眨眼四五十年已經過去了。她們辛苦的在田埂上送上秧苗到水田裡給學員們。工作效率獲得民眾們的讚賞。
  這次參與插秧體驗的人員除了台東在地的民眾外,更有來自台北高雄的許多民眾,其中來自高雄的一組媽媽們帶了幾個小朋友到池上來插秧慶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0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6歲嬤4歲娃 一起插秧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