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籽實小】餵食紅斑蛇紀錄

嵌入:
文字-A A +A

(教師報馬仔李航報導)今日孩子們於生態池周邊捕捉青蛙以餵食紅斑蛇。見到紅斑蛇吞食青蛙的過程,孩子們都相當興奮。

今日第一堂下課後,亦修、周援、舒晴、子怡便嚷著要去抓田雞。跑經宜珮面前,宜珮還疑惑地歪著頭想了想,他們究竟要做什麼。後來,報馬仔李航在行政室聽見孩子們興奮地衝進校長舒跑的辦公室,七嘴八舌說著紅斑蛇在吃小青蛙。

正當舒跑還在觀察他們所抓到的青蛙,說時遲那時快,小紅斑蛇已不理會是否吃了屬於保育類的台北樹蛙,狼吞虎嚥地吞進肚裡。

報馬仔聞訊趕到現場時,孩子們轟一聲又說要再去為紅斑蛇張羅食物。等到再次出現在報馬仔身旁,紅斑蛇嘴中又啣

了一隻身體仍略呈透明的小蛙。但這回不知是因附近過於嘈雜,或者已經半飽了,過了幾分鐘後才緩緩將嘴中的食物吞進消化道中。

雖說種籽的孩子與大自然相處經驗豐富,但能夠如此近距離觀察蛇類進食,也是難得的經驗。但就如舒跑說的,還是要記得所捉的青蛙是否為保育類,可別一不小心就浪費一隻珍稀動物的生命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8

hanglee

加入時間: 2008.10.28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種籽實小】餵食紅斑蛇紀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