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2A區深耕社會公益 邀請家扶兒少「看見台灣」

文字-A A +A

   2月9日農曆年節後的第一個週日下午,國際獅子會300A2區1314會長聯誼會總召林詩涵暨全體會長邀請南台北家扶中心120位弱勢家庭、寄養家庭與安置兒少,共同至信義華納威秀影城參與「看見台灣」邁步向前電影分享會,用環境議題所牽動的情感,讓家長與孩子們透過見證台灣的美麗與哀愁之生命教育中省思,度過非常有意義的週末。

   國際獅子會300A2區1314會長聯誼會全體會長一直以來都熱心投入社會公益服務,歷年來提供南台北家扶中心之扶助兒童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物資用品,還精心規劃與參與弱勢兒少暑期營隊活動等,積極協助家扶扶幼工作。今年,國際獅子會300A2區1314會長聯誼會全體會長更是廣開扶幼門,邀約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寄養家庭、兒保家庭與社工人員們,一起來觀賞甫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得獎作品「看見台灣」,希望將對這片台灣土地的驕傲與珍惜的訊息傳達給未來主人翁們。

   此次參加電影欣賞的家扶高風險陳姓家庭,在得知有機會欣賞「看見台灣」這部經典紀錄片時就雀躍等待,因為陳姓家長們雖是雙親家庭,但從事資源回收及代賑與兼職工作,生活相當忙碌,很難關照家中三位子女需求。面對生活的壓力,有許多無奈,在適性照顧子女的親職安排上,常顯心有餘卻力不足。這次欣賞完影片後,夫妻倆發現孩子竟能如此專注看完一部電影,一家人更在回家的路上熱烈討論著,想要到台灣各地走走的計畫… 。而本次出席影片欣賞的兒童裡,也有因為原生家庭無法妥善照顧而接受寄養安置的孩子,在影片結束後寄養童小君感動訴說:「從影片裡看見台灣受傷了,我以後一定要好好保護台灣。」

   電影「看見台灣」是導演齊柏林以將近三年的時間,400小時的飛行,透過直升機飛行的鏡頭,紀錄下台灣豐富自然景色的同時,也替環境在面對人為的開發下,所造成的改變、破壞和傷害留下紀錄,並透過的電影的呈現帶領觀眾用不同的視野來認識台灣。本次電影欣賞活動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1314會長聯誼會全體會長以包場方式贊助分享,導演齊柏林當日也出席活動現場,與在場觀眾分享他們拍攝此部影片的理念與感想。國際獅子會300A2區1314會長聯誼會總召林詩涵代表致詞表示:「這部好電影可以震撼人心,也讓我們開始珍惜這片土地,喚起大家對台灣環境問題的重視!影片帶出環保議題,但又在最後帶回"人"心的想法,希望提醒大家愛護台灣自然的人生價值與態度,這樣的訊息透過與家扶合作,我們希望傳達給國家的未來主人翁們,也勉勵家扶幫助的弱勢家庭與兒少們,在面對現在困境不要失望與絕望!」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中心在今年服務邁入第50周年,回看走過半世紀,我們滿是感恩!﹤傳承,分享愛;陪伴,夢飛翔﹥是我們命名50周年活動標語,就像1314會長聯誼會總召林詩涵暨全體會長們不但願意打開扶助大門,提供資源與社會中需要的人共享,更願將關懷與對環境保護的觀念散播給家長與孩子們心中一樣。我們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2區1314會長聯誼會總召林詩涵暨全體會長向來的愛心與用心,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邁向下一個五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2A區深耕社會公益 邀請家扶兒少「看見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