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 用心 安心 三心傳承 社會企業扶貧助急

文字-A A +A

        首家素食餐飲響應南台北家扶【愛心待用商店】

南台北家扶中心招募【愛心待用商店】,獲得「FUN放蔬果」率先響應並成為中心首家【愛心待用商店】,於元月22日上午邀請扶助兒童享用餐點。伴著烏拉拉才藝隊烏克麗麗樂曲彈奏,由扶幼委員會李秀枝委員、邱加貴委員、周淑慧委員、張芳瑜委員、陳美君主任及「」店長王冠穎小姐共同聚焦後象徵正式啟用。【愛心待用商店】幫助弱勢與急難家庭能解決「基本」、「迫切」的飲食需求,期待在大台北地區有更多企業店家加入,讓待用愛心的種子散落在每個角落溫飽需要的人。

  城城與小珍兄妹自小與媽媽一起生活,媽媽從事代賑工又兼職大夜班的清潔工作,常無暇準備孩子溫熱的晚餐。為了填飽肚子,兄妹倆常是一碗泡麵、或是便利商店麵包、幾片餅乾就果腹一餐...對於成長階段的孩子來說,實在無法提供足夠的成長營養及體能活動所需。為了幫助弱勢與急難家庭的飲食需求,家扶基金會自102年起建置全國【愛心待用商店】整合平台,號召社區商店「自發性」提供待用餐點,期待能透過商店與家扶中心共同合作機制,讓弱勢孩童或需求的社區民眾能溫飽。南台北家扶中心經由【愛心待用商店】服務合作機制,已在台北市連結了15家商店加入愛心服務網絡,近7個月來已溫飽了逾400位急困者的心…

  素食品牌「FUN放蔬果」於去年成立,以「健康樂活」的蔬食超市經營方向,在【愛心待用商店】募集時就首先響應,現成為中心第一家素食待用餐點提供業者。「FUN放蔬果」店長王冠穎,因著母親為家扶扶幼委員也是中心長期捐款人之故,與弱勢兒少有許多接觸機會。在參與家扶各項活動的過程,觀察到貧困家庭常無法悉心準備或僅為求便利性,易以非天然的加工食品為主要飲食來源,造成弱勢兒少容易營養不足、或虛胖的身體。近來食安問題,包括毒澱粉、劣質米、黑心油等接連出現,「FUN放蔬果」堅持其業集團經營宗旨,對於自家食材品質嚴格地把關,以提供當令季節的蔬菜水果為主,部分更取自於三芝的自耕地。王小姐傳承上一代經營者「愛心」、「用心」、「安心」三心服務理念加入家扶【愛心待用商店】計畫,將於每天提供10份待用餐點,內含六樣天然蔬菜所製作而成的愛心餐盒,每天都會有變化,幫助需補充營養的孩童與家庭可以維持健康,落實扶貧助急的社會企業經營宗旨。扶助兒童開心的享用美味的蔬食餐盒「哇!這真的是素食嗎?」、「為什麼蔬菜水果這樣做可以那麼好吃?」、「阿嬤吃素耶,我要留一些帶回去給他吃!」熱鬧地討論著,共同體驗了這場素食之營養、美味與創意之旅。

  南台北家扶陳美君主任表示:「家扶自去年開始在全國推動【愛心待用商店】計畫,以資源可近性、資源穩定性、取得即時性、店家自發性、供需平衡、發現個案的六大服務目標,期許社會資源得以在社區中,建立對弱勢受困者更友善的聯絡網。【愛心待用商店】計畫,與一般待用模式不同之處,在於商店以自發性、不接受贊助的方式,提供待用餐點給予社區需要的民眾。藉由家扶與店家共同關懷社會的合作機制,讓分享愛心的理念不再只是個人對個人,更能衍生為群體對群體的社會回饋。我們除了由衷感謝已加入本計畫的15家【愛心待用商店】外,也期待在大臺北地區有更多愛心商店加入,讓需要的人在社會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感到溫暖。」位於台北市區若有意願加入【愛心待用商店】計畫的店家,請電南台北家扶中心02-27362085,相關詳情亦可上家扶基金會官網「愛心待用資訊平台」http://www.ccf.org.tw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 用心 安心 三心傳承 社會企業扶貧助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