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登山社攀嘉明湖傳高山症,消防局漏夜馳援

嵌入:
文字-A A +A

  元智大學19名登山社學生(12男、7女)攀登嘉明湖,傳出有一名20歲陳姓學生發生高山症,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指示操作高壓氧救治後情況好轉,台東消防局關山大隊人員漏夜上山接駁,目前學生皆已平安下山返家。

元智大學登山社學生在下午一點十分左右搭乘兩部九人座座車下山返家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向陽工作站管理員黃勝峰表示:元智大學共19位學生由李姓學生領隊,昨天(1/21)入山攻嘉明湖,昨晚住宿嘉明湖避難山屋,原本計畫今天(1/22)攻嘉明.湖,但今凌晨十二點半左右,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向陽工作站黃勝峰接獲元智大學李姓領隊報案,指稱20歲陳姓同學發生高山症需要緊急救援訊息;今日因強烈寒流來襲,嘉明湖山上溫度降為零下六度,且有零星飄雪,陳姓學生有頭痛及意識模糊症狀,情況相當危及。

  向陽工作站值班人員黃勝峰立即透過無線電給予學生急救指示,先給予陳姓同學高壓氧急救,並且緊急通報119台東縣消防局。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向陽工作站管理員黃勝峰

  消防局關山大隊10名救難人員今天凌晨在一月甫到任的劉副隊長帶領下上山,三點半抵達向陽工作站,六點半天亮後往嘉明湖步道出發展開救援行動。

消防局關山大隊10名救難人員凌晨由劉副隊長帶隊前往救援

  向陽工作站管理員黃勝峰表示,陳姓同學經過高壓氧急救後情況好轉,可自行走路。今天清晨,全隊隊員陪同一起撤離下山。
  上午十點半消防人員抵達第一山屋和學生會合,陳姓學生由消防人員協助在上午十一點34分左右平安下山,其他同行的隊員也在十二點五十分陸續回到向陽派出所。據領隊女學生表示這次雖然未能讓隊員成功登上嘉明湖,但過些日子等氣候較穩定後還會再來。
  本次爆發高山症陳姓學生表示自己上山前身體狀況正常,並未有感冒徵兆,但是會發生頭痛及意識模糊的高山症徵兆,他認為可能是因為趕路舟車勞頓,在登山前並未有充分休息的緣故,因此他建議其他登山者在登山前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以免引發高山症。

元智大學登山社爆發高山症陳姓學生

  元智大學19名登山社學生在會合整裝後,在下午一點十分左右隨即搭乘兩部九人座座車下山返家,結束了這場有驚無險的零下六度的攻頂未竟之旅。
  提醒大家登嘉明湖有許多潛在的危險,絕對不能草率行事,須有充分準備。向陽所所長張能為曾提出警告:登嘉明湖您不能不知~專訪向陽所所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元智大學登山社攀嘉明湖傳高山症,消防局漏夜馳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