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 陳居萬感恩重生 做環保護大地

文字-A A +A

慈濟草屯聯絡處十九日舉辦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邀請五十八戶弱勢家庭蒞臨參與,現場席開十八桌,人人歡喜圍爐迎新年。

    慈濟志工精心安排義診、義剪、寫春聯等活動,現場洋溢著溫馨熱鬧的春節氣氛。志工更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安排老少咸宜的童玩遊戲。還有仿照夜市的「套圈圈」攤位,擺放各種實用的環保回收物品,讓人藉由遊戲參與,響應惜福愛物的環保觀念。

    今年五十九歲患有糖尿病的陳居萬,在日常生活中響應環保,愛護大地,他的身體力行,受到肯定,十九日於活動現場,與眾人分享他的環保生活。他說:「過去整天『黑白想』,又沒朋友,人生過的很絕望,還好有慈濟人、有環保站,使我的人生從黑白變彩色。」

    陳居萬年輕時沉迷在菸、賭的生活中,從都不顧家計,直到妻離子散,他才恍然體悟親情的可貴。孤苦無依的他,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直到健康亮起紅燈,慈濟人陪伴他到台中慈濟醫院接受治療,也結識了慈濟人,從此人生有了大轉彎。

    陳居萬的病痛,因為治療而有了起色,他回到草屯後,當地慈濟志工還接力關懷他的生活,讓他感激在心。現在的他即使因雙腳末梢神經萎縮,導致行走困難無法久站,但為了回饋社會與慈濟人的愛,他積極參與環保。他說,他是個被救助的人,但幸好,還能做一位幫助社會、愛護地球的人。

    現在,每逢星期一、三、五,是陳居萬最歡喜的日子,因為他會來到慈濟環保站做志工。他讚嘆,每次來做環保,就能洗滌內心垢穢,因為邊做環保,還能邊聽證嚴法師的開示,所以愈做愈歡喜。

    慈濟基金會表示,一九六九年起至今,四十多年來,慈濟年年舉辦冬令發放,邀請弱勢家庭圍爐,闔家感受春節熱鬧氣氛。今年農曆春節前夕,慈濟基金會將在全台舉辦四十一場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活動,預計約有一萬八千多戶弱勢家庭受邀參與,在慈濟志工的祝福下,歡喜迎馬年。

    南投縣有726戶受慈濟長期照顧戶,其中,慈濟草屯、南投、埔里聯絡處也於今天(19日) 同時舉辦冬令發放暨圍爐活動,邀請慈濟長期關懷的弱勢家庭、獨居長者等六百餘人,席開七十桌,團聚圍爐提前過年。慈濟志工並精心準備了多項表演節目,祝福感恩戶們新年快樂。

    中午圍爐後,志工恭敬地將裝滿物資的「福慧袋」,送給來參加圍爐的鄉親。而部分居住在偏遠地區或無法參加圍爐的鄉親,志工會將「福慧袋」,親自送到弱勢鄉親的家中,傳達慈濟的祝福與溫暖。

    今年冬令發放的物品,有福慧珍粥、五穀粉、海苔薄餅、腰果、莓果、冬菜粉、蕃茄蔬食麵、藥膳香積麵、餅乾、毛巾、牙刷、牙膏、肥皂、洗滌液及環保袋等春節應節物品及民生必需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24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8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21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7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6
推:
4
回應:
0

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 陳居萬感恩重生 做環保護大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