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貼心設計老人福祉用品,日本國際福祉機器展報導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全世界最大型的福祉機器展 (Home Care & Rehabilitation, HCR),在9/24 – 9/26於東京盛大展出,今年共有來自15個國家,530家公司提供超過22,000樣商品在會場展示。筆者今年亦首度與會,感受一下全世界第一長壽國 日本,在高齡產業上所提供的先進商品發展狀況。



很可惜的是,由於會場禁止攝影,因此無法將最先進的一些商品直接呈現在各位眼前,只能利用文字描述筆者所見所聞。希望能盡可能的傳達到商品的一些設計精神。

相對於國內近幾年所舉辦的銀髮產業展,就規模來看,此展覽真的大了許多倍,就產品的內容及參觀人潮而言,亦可見日本人對此一產業的重視程度。正式開幕是10點鐘開始,但是在開始之前會場外已是萬頭鑽動,有學生穿著制服由老師帶隊集體來參觀,有一大群自己推著輪椅來會場參觀的群眾(會場的無障礙設施真的做的非常好,有電動步道直達會場,進入會場不是光可鑑人的大理石地磚而是細緻的防滑地板),更多的是各福祉團體、照護機構的從業人員。無論參觀者是誰,但是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 臉上帶著幸福的微笑。看到這麼多為他們而設計的貼心產品,我想他們是幸福的,即使身體上有不方便,但是這些商品都是在協助他們克服生活上的不便。

所有展品被歸類為18類,包含:

n          建築、住宅設備的改良

n          入浴用品

n          衛?用品

n          日常生活用品 (共三類,含衣服、食事、家具)

n          寢具用品

n          貼身清潔用品 (尿布等)

n          通訊用品

n          行動機器及義肢等

n          福祉車輛

n          介護預防機器 (指健身器材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Emily  Jeng

我想找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的老人 or 小孩 ,天冷時使用的脖圍, 我不知正確名稱, 但其用途是預防脖子著涼, 有勞各位, tks

0

加入時間: 2007.11.26

keenchang

加入時間: 2007.11.26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本貼心設計老人福祉用品,日本國際福祉機器展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