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超人泰迪熊』率領民眾『變身快閃』出任務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家扶『超人泰迪熊』率領民眾『變身快閃』出任務
歲末寒冬中送上新年禮物 溫暖弱勢貧童的心
     
基隆有黃色小鴨,台中有『熊』出沒!2013泰迪熊嘉年華,家扶基金會特別將其中一隻泰迪熊『畫』身為『超人熊』,並號召民眾一起加入關心弱勢貧童的行列,在歲末寒冬之際,變身超人出任務,送上一份新年禮物及祝福小卡,小小心意溫暖貧童的心。
2013泰迪熊嘉年華,100隻不同造型的彩繪泰迪熊分散在秋紅谷、草悟道等地,家扶基金會也受邀為泰迪熊彩繪成新樣貌—超人熊,於台中美術園道(五權七街與五權西四街口圓形廣場)展示,並獲得許多民眾及小朋友的喜愛,有位小男生更遠從台北南下來與家扶超人熊合影,並PO上部落格說:我最喜歡這隻熊熊了!『超人』熊除了代表社工『助人』的態度與精神,更傳達了家扶『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到那裏』的使命與任務。
十歲的晴晴出生在單親家庭,父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因病去世,由母親一人撫養晴晴和弟弟,然而,母親因受限低學歷、健康狀況不佳、又無一技之長,只能從事資源回收以維持一家生計。為了減輕母親的擔子,晴晴每天下課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帶著弟弟穿梭於垃圾堆中尋找可賣錢的東西,為家裡增加一點收入,問晴晴有什麼新年願望時,她說:希望可以撿更多的瓶子,多賺一點錢。這樣成熟懂事的心願聽起來卻令人心疼。歲末將近,家扶特別號召百位超人熊嘛吉執行『助貧』任務—為弱勢孩童送上新年禮物,給予他們一點支持與鼓勵。
寒流低溫來襲,一群人穿著超人裝並騎乘機車穿梭在美術園道與草悟道間,展現超人永不放棄的助人決心。緊接著,耳熟能享的超人音樂一下,全體熊嘛吉氣勢如虹地出動!於家扶超人熊所在的美術園道上,百位民眾不分男女、大人小孩皆身著超人裝或超人披風,從電話亭英勇現身,並將各自準備的小禮物及卡片放置於家扶超人泰迪熊的身旁,一同完成「助人」的任務。現場除了有許多年輕族群,更有許多是全家大小總動員,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孩子來參加活動,媽媽說:這真得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不但可以讓孩子從小學習付出,更可以機會教育孩子要知足惜福,他們所準備的禮物都是孩子們自己精心挑選的唷!孩子說:超人是我的偶像,我長大以後也要跟超人一樣幫助別人。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耶誕節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新年有家扶超人熊嘛吉出任務!歲末感時節,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家庭與兒童的關心與幫助,並傳遞社會良善的風氣與氛圍,也感謝昌益文教基金會贊助超人裝,讓參加民眾有不一樣的體驗。除了快閃行動外,即日起至103年1月5日止上傳您與「家扶基金會超人熊」合照至臉書,就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活動詳情請上家扶基金會官網:www.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超人泰迪熊』率領民眾『變身快閃』出任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