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聆聽天籟之音(布農兒童-原聲童聲唱團)獻唱四首美妙歌曲於第7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再次聆聽天籟之音(布農兒童-原聲童聲唱團)
獻唱四首美妙歌曲於第7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

看過今年最感人的電影之一:看見台灣的片尾曲,有一群原住民兒童在玉山上頂唱的兒歌)布農調-kipapa ima( 拍手鼓舞)。今天(12月27日)受邀到總統府獻唱4首美妙歌曲,分別:
1.布農兒歌-Kipapaq Ima 拍拍手鼓舞歌
2.客家曲調-客家精神
3.台語歌曲-依 耶名 叫 台灣
4.國語歌曲-明天會更好
今年第7屆總統文化獎獲獎單位/個人有五位
  公益獎-台灣世界展望會
人道獎-晨曦會
文藝獎-黃春明
環保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創意獎-黃瑞芳

引用摘錄新活水月刊第51期 首頁刊登 主辦這次的總統化獎甄選單位: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前 行政院 院長)的一篇「會長的話」:
今年中華文化總會再次與國立中央大學、馬來西亞世界中華文化研究會總會合作,於11月9曰共同主辦「王道文化與21世紀的永續發展」研討會,並移師到馬來西亞,邀集了各界學者貴賓’發表多篇精闢的論文,並進行圓桌論壇,具體而微地分享王道文化的落實之道。
許多人常有刻板印象,以為王道的思維很陳腐,是為統治者取得正當性,望文生義以為王指的是帝王。我們在研討會上並不把王翻成King,而直接音譯為wang dao (其實英文裡的King不僅指國王,而是含有「正道之」的意思。),是合乎潮流的思維。事實上王道並非鼓吹封建,而是容許多元的思維及制度,在民主運作上是一套放諸四海皆準的準則,對個人、團體、企業、社會皆然,對處理內政和國際關係更是如此。因此,在新世紀全球熱之下,若有王道文化新價值的注入,世界秩序、社會公義的伸張、環境資源保護、經濟發展等,永續發展更能落實。
12月27日舉行的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是本會重要的年度任務。今年共頒5個獎項:公益獎得獎者為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人道獎為台灣晨曦會劉民和牧師、文藝獎為作家黃春明先生、環保獎為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創意獎為環境藝術家黃瑞芳先生。
這些團體及個人多年來默默付出,為社會上需要的人及台灣的生態環境努力奉獻’獲頒此次總統文化獎可說是實至名歸°中華文化總會今年度除了例行重大活動之外,還創新開辦了 r巨椽」系列邀請展.提供一個精緻的藝文空間並展不在台灣最精華的大師藝事;「為台灣文學朗讀」則讓受刑人也能有接觸藝文、沉澱心靈的機會。明年我們仍會持續推動各項重要文化活動,歡迎喜愛、關心藝文的朋友們雄續給予支持與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再次聆聽天籟之音(布農兒童-原聲童聲唱團)獻唱四首美妙歌曲於第7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