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扶助家長脫貧方案秀成果

文字-A A +A

【給他魚吃.更給他釣竿.再教他釣魚】

家扶扶助家長脫貧方案秀成果

南台北家扶中心為促進扶助家長就業力,針對有創業想法或已自營生意的受助家庭家長,透過為期8個月、多元的課程安排,推動家長生涯發展方案。這一年來家長們完成了56小時理財、職涯探索、自我成長、實際攤位行銷等學習與實務操作課程,當中也鼓勵培育家長第二專長,提升在就業市場的競爭能力、創業行銷概念等,為此特於28日(星期六)在家扶及Yamicook廚藝教室舉辦結業式。鄭向絨老師透過簡單的皮拉提斯動作,讓家長們活絡筋骨、檢視自我健康狀態外、更學會放鬆;此外,更邀請家扶專任廚藝老師-張馨月,設計一套以健康、養生的概念,教導家長們如何烹調迷迭香烤雞左時蔬、野菇義大利麵、紅糖燕麥餅乾等西餐料理,家長們第一次在專業的烹飪教室非常興奮,實作及烹調概念的指導,讓這群11名家長收穫良多,歡樂畢業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朝積極脫貧方向往前邁向一大步。

感恩能有改變的機會-單媽擺脫憂鬱找頭路

「我很感謝能有這機會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方案,讓我改變很多,這裡如大家庭般,彼此相處融洽,相互加油打氣!」這是今年參加方案學員口中的班長感性的分享,每天都是最早到中心報到,態度積極主動,言語字詞間無法感受到原本她因經濟壓力負擔沉重而患有憂鬱症,而反而這個方案讓她找回自信,成為大家的開心果、好幫手。而小慧脊椎受傷無法久站跟久坐,已經10多年來無法順利在外就業,一度讓她感到人生無望,但透過參與方案找到自己的價值跟職涯方向,加上社工老師介紹目前已順利找到一份電話訪問員工作,自信增強與視野開闊,讓小慧更勇敢的面對這瞬息萬變的環境,對未來更有希望。

相信自己雙手萬能-單爸透過學習更有自信

成員當中已創業的包子爸爸,因為課程學習、實際的擺攤行銷經驗,拓展了包子的業績,也讓他更有目標、更有自信對於業務、人脈方面的開拓,他說「學習,能讓自己更加成長,無論多辛苦,也會排除萬難地克服,因為學習能夠讓自己離夢想更靠近。」不僅如此,單媽小鈺原本認為她的人生是黑白的,缺乏自信,且對廚房是恐懼的,但方案讓她有機會學習第二專長烹飪,不僅跟孩子找到共同興趣、透過討論餐點與製作,讓原本緊張的親子關係有了潤滑劑,多了幸福的滋味,家變得有笑聲、有活力、有色彩!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勉勵扶助家長們一定得堅強面對困境,勿輕易放棄夢想與希望。家扶推動「家長生涯發展」方案的目的在於幫助貧困弱勢家庭累積脫離貧窮的能量、積極面對自己的未來與生活,以提供生活補助金的方式讓家長有魚吃,透過持續學習的機會刺激家長們如何釣竿,讓就業的道路上不再讓這些經濟弱勢家庭的家長受制於學歷、工作技能等條件而需煩心。未來就業市場上所面臨的挑戰及限制更為嚴峻,家扶也將繼續陪伴及推動這群受扶助家庭用學習早日脫離貧窮、找到自我的人生方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扶助家長脫貧方案秀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