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本堂澄清醫院關懷都市部落,花東新村宣導

文字-A A +A

本月25日聖誕節當晚,霧峰本堂澄清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前來臺中市霧峰花東新村辦理服務說明會。霧峰本堂醫療機構長期在地服務,深入社區獲得好評。今年特別承辦衛生福利部102年「獎勵偏遠地區(含山地離島)設置在地且社區化長期照護服務據點計畫」,目的為擴增山地離島偏遠及長照資源不足地區,長期照護服務體系(含社區型)之普及性、可近性。因應未來我國人口老化趨勢,社區人口老化問題與健康照護議題必須關注,因此醫療資源能夠走入基層,推展到社區進行服務,是造福人群的良好政策。

霧峰本堂醫院此次特別關注都市原住民的健康議題,搭配該服務計畫資源的拓展,針對臺中市著名的都市部落花東新村,派員前來進行宣導,該計畫負責人曾小姐表示,為了推廣政府政策,除關心一般民眾與社區的長照權益,更要將相關資訊連繫給弱勢族群,因此選定花東新村為定點定期服務的據點。主要讓更多的都市原住民朋友,也能夠享受到這樣的福利服務。現在霧峰本堂澄清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固定每週二晚上在花東新村活動中心,辦理量測血壓與健康諮詢服務,歡迎都市原住民朋友或在地居民,能在服務時間前來自我保健,以保障及預防健康危機的風險。

臺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秘書長簡宏哲表示,感謝霧峰本堂澄清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關懷都市原住民的健康權益,也希望花東新村未來可以成為臺中市屯區的都市原住民健康諮詢服務據點,讓更多的都市原住民族人,也能夠享受到這樣的服務,增進醫療知識並獲得更多的健康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霧峰本堂澄清醫院關懷都市部落,花東新村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