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差四成!喬喬邀您一起為弱勢兒少寒冬加油

文字-A A +A

   

             「一宴一幸福」南台北家扶「急募」弱勢家庭圍爐年夜飯

   小學二年級的小傑,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瘦弱的身影、常顯憂鬱的表情…因病臥床的爸爸無法起身尚需他人協助照顧,家中經濟靠著代賑掃街及洗碗兼工的媽媽拉拔,三餐常是由國中的姐姐張羅…一碗白飯、一盤煎蛋,抑或一碗泡麵,常常就這麼簡單的度過一頓……這是小傑的家庭背景,是家扶扶助貧困家庭樣貌的縮影;弱勢兒少因為欠缺富足的物質滿足、對未來的前景感到無依、迷惘,這些負荷深沉刻印在孩子身上,「貧困」的印記是多麼得沉重、無奈!

伴隨著冷峻的冬天到來,家家戶戶莫不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忙碌張羅,南台北家扶中心為幫助所扶助的1,600位弱勢兒少感受新年團圓的溫暖氣候,將於102年1月5日下午1點假大安高工禮堂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也為了即將到來的年節募集愛心年夜菜,提出「一宴一幸福」的募集訴求,讓中心850戶弱勢家庭可以感受團圓的溫暖。但年菜募集活動啟動至今近兩個多月來,僅達到目標的六成,尚有逾300戶弱勢家庭的圍爐年菜待援!
目前就讀小學一年級的網路人氣童星喬喬,擁有超過94萬粉絲群,近期積極投入家扶公益活動。近日看到南台北家扶孩子們以「新年心希望」為主題的繪畫創作呈現「團圓圍爐」、「美味年夜飯」小小心願,因為這一般家庭必備年節的溫暖,在弱勢家庭礙於經濟考量,只能從儉或無暇費心準備。正逢「一宴一幸福」年菜募集告急時刻,喬喬特別也用心繪製心目中的年夜飯,以「雙魚躍龍門」的主菜搭襯來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願望都可以實現。喬喬更期待發揮小小影響力讓社會各界看到弱勢兒少心願,徵求熱善之心來捐款響應「一宴一幸福」愛心活動,期待貧困兒少也能實現溫馨團圓的小小盼望。

南台北家扶「一宴一幸福」年夜飯募集,以一戶1,500元的愛心捐款為目標,為弱勢家庭採購更美味豐富的團圓飯,目前已盤點年夜飯包括滑蛋獅子頭、糖醋鮮魚排、塔香三杯雞等八道菜色,兼具營養與美味。只要您我每天省下一杯飲料的零錢,就能齊力達成弱勢兒少全家圍爐團圓的小小心願,現在我們尚有300戶家庭的年夜飯需求,急需您共襄鼎力!喜歡喬喬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能和喬喬一樣為這些弱勢兒少圓夢,讓他們在除夕與家人享用圍爐的溫暖。

「一宴一幸福」服務專線:02-2736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還差四成!喬喬邀您一起為弱勢兒少寒冬加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