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婚姻遭反對 多元成家待討論

嵌入:
文字-A A +A

多元成家草案在台灣爭論不休,十一月三十號反多元成家草案的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與此同時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為了主張他們婚姻平權的理念也在立法院前聚集,雙方因為家庭制度以及下一代的教育理念不同,隔空交戰,互相提出不同的看法。

支持一夫一妻傳統家庭的理念,來自台灣各地將近三十萬民眾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反對多元成家草案。

面對這麼大的阻礙,許多同志朋友還是堅信每個人生而平等,都應該享有一樣的權利,因此他們選擇在反多元成家遊行的同一天站出來。

支持多元成家民眾 鄧先生: 「我覺得婚姻是基本人權,任何人都,生來都平等,然後愛也是平等的,不應該把歧視假借關愛之名。」

支持多元成家民眾 阿脩: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平等的對待,就是我不想要走在路上,我無法跟我另一半手牽手,然後我還要被別人歧視。」

  引起爭論的重點在於,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提出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和家屬制度三套草案,正式送入立法院,三套制度都不限制家庭伴侶的性別,其中後兩者的制度包括了通姦除罪化,家屬制度還提出可以由多重伴侶組成同一個家庭。

伴侶盟常務監事 徐蓓婕:「對於中國歷史比較有了解的話,就會知道我們傳統華人的家庭,從來就不是一夫一妻,那一夫一妻這個制度,其實也是經過了很長的歷史演變,一直變到現代,我們才認為一夫一妻是所謂正常的家庭,我們現在的文化其實一直在改變,而且我們實際上也存在著,有人不論他的性別,他就是想進入婚姻制度,那所以,我們難道要剝奪這些人的權利嗎?」

反多元成家立委 丁守中: 「那我覺得這樣子不行,我們覺得,我們絕對尊重同性戀者,有他們相愛同居,互相處理財產的這個權利,我們也認知到法律對他們的保障不足,這點我們可以另外立法來保障,但是我們也認為家庭,這個是我們社會穩定的核心,那麼這種父母,這種夫妻子女這種關係是不容被轉變。」

徒步尋找愛的可能 記錄片導演林于立: 「為什麼同樣是婚姻這個權利,可是異性戀卻能享有,我們人民納稅讓他們享有這些福利,可是我們同志今天想要結婚的時候,他們卻在凱道辦反對多元成家,反對同性婚姻的遊行,那他們的尊重,裡面都充滿了淡視,都是用愛去包裝這些歧視的。」

反多元成家立委 丁守中: 「尊重多數,能夠保障少數,那既然多數的人都主張,家庭價值倫理這個不容被轉變,那我們只要加強對同志,還有這個多性向戀者的,他們的保障就可以了,不要去改變多數,既有的家庭倫理價值。」

家庭制度的建立隨之而來的是下一代的教育問題,伴侶盟推出的婚姻平權及伴侶制度下同志家庭也可以領養小孩。

伴侶盟常務監事 徐蓓婕: 「不論今天是什麼樣性別組成的家庭,我們認為只要它有照顧的事實,跟有愛的存在,它都是應該一個,受到法律認可的家庭。」

下一代幸福聯盟質疑同性家庭能不能提供給小孩良好的成長環境。

下一代幸福聯盟 朱媽媽: 「假設今天,有兩個爸爸,收養了一個孩子,她是一個女童,那對於這個女童來講,等到青春期發展的時候,不論在身體,在心理的方面,我認為,身為兩個爸爸的角色,他很難,夠在青春期的時候,給孩子一個很好的幫助。」

下一代幸福聯盟 張媽媽: 「如果說兩個他們的生殖器長得都一樣,可是你要教他說,這個是爸爸,這個是媽媽,那其實孩子們,到外面去,他也會發現說,奇怪好像也不太一樣,那其實這個對孩子來講說,他會產生一個混淆,所以我認為這樣是不利於,他的一個認知發展,和性別的認同。」

多元成家草案仍然有許多討論的空間,尤其現在又面臨這麼龐大的反彈聲浪,另外,在反多元成家遊行中,也有贊成者到現場表達自己的訴求,造成雙方僵持不下,因此不管贊成或者反對,都應該互相尊重,透過理性溝通尋求解決之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2則報導
2,886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770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778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246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4,556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149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086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149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770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146
推:
0
回應:
0
1:34

測謊可以作為司法證據嗎?會影響法院判決嗎?

2024-03-30
瀏覽:
3,185
推:
0
回應:
0

同志婚姻遭反對 多元成家待討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