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回饋家扶也為母親祈福 隨手1元零錢捐讓愛傳承

文字-A A +A

       「一塊錢都不嫌少,可以的話能把它存下來幫助別人」,母親的這一句話,一直烙印在家扶受助大專生謝小展心頭。為了幫所有受助兒童與家庭發聲,籌募更多善款,打造新北市家扶親子館,讓愛延續,謝小展在能力範圍內,樽節用度,每週存下零錢,回饋家扶,還特別用母親的名字捐助,希望能為母親祈福,一個小小的零錢筒,滿載濃濃的孝心與感恩,令人動容。

       謝小展目前就讀大學四年級,父母離異後,由母親獨自肩負家中三名子女的照顧重擔,經濟環境困窘的情形不難想像。謝小展的母親除了在居家清潔服務工作中努力外,也向家扶求助,就是為了要孩子能安心、順利完成學業。經濟壓力常讓母親精疲力竭,但他從不曾聽到母親喊苦喊累,反而時常激勵三姊弟好好讀書,未來一定要做個手心向下的人,回饋社會。幸而孩子們沒有讓母親失望,求學過程加倍努力,每一位都是優秀的大專生,且課業成績表現優異,是家扶大專獎助學金榮譽榜單上的常客。

        從小在母親的循循善誘,耳濡目染之下,謝小展常懷感恩之心,沒有經濟能力的他選擇以實際的志願服務行動回饋家扶,時常在許多活動及課業輔導的場合看見謝小展的身影。長期輔導協助謝小展家的新北市家扶社工師嚴姿女表示,謝小展是難得的時下青年,認真負責的態度常令工作人員也汗顏,不僅是服務過程盡心盡力,也永遠能看見他留到最後一刻,和所有工作人員一同離開,最常聽見謝小展說的一句話就是,「還有需要幫忙的嗎?」

        就是這一份總在盤算著如何幫助別人的心,謝小展在得知家扶將打造一座親子館,提供新北市的弱勢家庭一個心靈休憩、就業輔導、親子互動圖書館、課業輔導及才藝訓練班、青少年自我提升課程等多元服務空間,謝小展開始默默節省開支,扣除每星期預定支出的生活費,把剩餘的微薄零錢投入存錢筒,每半年就到家扶中心捐款一次,一年來已捐助1288元。平時和母親感情極佳的他,特地用母親的名字捐款,就是要為母親祈福,希望這個福分能讓母親的生活愈來愈幸福。一個小小的存錢筒,謝小展存進去的不僅是愛心善款,是更難得的孝心與感恩,遠遠超越表面數字。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用「心」服務一直是家扶的使命,受助家庭一步一腳印的站起自立,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價值。但隨著社會環境變遷,早期大家庭相互協助的功能已逐漸式微,加上家庭組成類型複雜,家庭本身需面對的壓力提升,如經濟不足、親子管教、家庭互動衝突、失業、教養年紀落差、文化落差、家長教育能力有限等;當家庭因應能力不足,就延伸出更多元複雜的家庭問題,甚至發生如攜子自殺等人倫悲劇、還有精神疾病、酗酒等。弱勢家庭所面臨的已不再是單純的經濟問題,家扶因而需要提供一個更多元的服務空間及平台,以「愛」為出發點,讓處於角落被邊緣化的的弱勢家庭及兒童,都能因社會中每個人的關愛跟協助,扶持他們邁向自立,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讓孩子們都能免於恐懼,在健康、安全充滿愛的環境下快樂的成長。

        謝小展全家就是經濟弱勢家庭努力的縮影,建造一個希望園地,我們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聚集!邀請您一同找出塵封已久的存錢筒,或是到新北市家扶中心各服務處領取愛心紙撲滿,即日起,每天存入您的愛與希望,一塊錢也不嫌少,30天後即能將您的愛匯集到家扶,和家扶一同協助弱勢家庭實踐無限希望及可能。紙撲滿洽詢專線: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8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9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6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91
推:
0
回應:
0

孝子回饋家扶也為母親祈福 隨手1元零錢捐讓愛傳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