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凱暖暖冬至圓 讓雲林家扶親子灑滿陽光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黃凱暖暖冬至圓

讓雲林家扶親子灑滿陽光

雲林縣議員黃凱『暖暖冬至圓』讓雲林家扶的阿公阿嬤再度享受搓湯圓樂趣

       雲林家扶的扶幼委員黃凱問道:『冬至』的時候,太陽照射地球的南回歸線或是北回歸線?一年當中哪一天白天最短而黑夜最長的日子?而也是雲林縣議員的黃凱以即席有獎問答,讓『暖暖冬至圓』活動頓時熱鬧非凡。

黃凱縣議員與雲林家扶孩子們比賽搓湯圓

        雖還有一週就是冬至,黃凱議員為讓家扶孩子認識『冬至節』習俗,特邀請雲林家扶中心扶助的100位親子們,參與『黃凱心-家扶情』的暖暖冬至圓活動一起『過小年』。還邀請佳聯有線董事長許恆慈與雲林家扶的阿公、阿嬤們一起比賽搓冬至湯圓,家扶兒童加油聲震耳欲聾,其身手矯健的阿公、阿嬤可也使出十八般武藝,就是輸人不輸陣拼下去~。

雲林縣黃凱縣議員為雲林家扶受助親子乘起一碗碗溫馨冬至圓

       黃凱見到阿公阿嬤由歲月累積的看家本領,不只揉糯米團,又搓出一顆又一顆飽滿渾圓的冬至圓,還有雲林家扶兒童搓出大珠小珠落玉盤小小湯圓速度也不遑多讓。黃凱議員特別說:圓~意味著『團圓、圓滿』,祝福家扶的阿公阿嬤與家長事事順心。而小朋友們吃了冬至圓又長一歲,及俗稱的『添歲』,也祝福家扶小朋友平安快樂長大。

黃凱心家扶情~特別慰問雲林家扶曾祖母張黃如美餵食圓滿湯圓

       雲林家扶72歲曾祖母張黃如美與兩位曾孫一起來參加『暖暖冬至圓』,縣議員黃凱為張黃如美豎起大拇指,稱讚她的搓冬至圓手藝一點也不輸年輕人。還有從越南嫁來台灣的秋賢媽媽,樂得說:這是她第一次搓冬至圓,更覺得新鮮有趣;特別在黃凱縣議員的協助下,雖離無法搓出粒粒圓又圓的冬至湯圓,但卻是包起了紅豆餡別有一番甜蜜滋味。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黃凱議員充滿知識與趣味性年味的『暖暖冬至圓』,帶來「冬至」蘊含學問有這麼多,讓家扶小朋友認識冬至也叫『過小年』,讓深處北半球的台灣家扶兒童知道:『冬至』這一天太陽照射在南迴歸線上,是一年當中白天最短的日子。而阿公阿嬤還有曾祖母更憶起年少時乾淨俐落渾身是勁搓湯圓身手。雖然接連冷氣團來襲,縮著脖子緊拉著衣領,但是一顆顆『黃凱心-家扶情』溫暖的冬至圓入口,讓雲林家扶的100位親子們心中灑滿金色陽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凱暖暖冬至圓 讓雲林家扶親子灑滿陽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