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歲末創意市集 展現脫貧傳愛行動 表揚自強家庭孝悌兒童 頒發獎助學金 感謝各界關心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歲末創意市集 展現脫貧傳愛行動
  表揚自強家庭孝悌兒童 頒發獎助學金 感謝各界關心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中心12/8在新營區體育場舉辦『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活動,計有33戶扶助家庭與14個愛心贊助單位合力設攤,安排美味小吃、點心、義剪、按摩..等技藝,讓受扶助的870戶家庭2000名親子溫馨渡過一個快樂的假日。活動中並表揚六戶自強家庭與六位孝悌兒童,同時頒發290名高中及國中小的獎助學金,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十分肯定北台南家扶長久以來協助政府對弱勢家庭的照顧,讓社會多一份祥和與溫馨,並以「用心、堅持、感恩」六字勉勵參與的親子們不可以放棄自己,要懷抱希望渡過生命困境。大小朋友最喜歡的麥當勞叔叔亦於活動中帶來歡樂,讓會場充滿溫馨。

  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吳慶堂表示:家扶多年來積極輔導弱勢家庭學習脫貧及資產累積的能量與實力,今年是第四年舉辦『歲末創意市集』,邀請受助家庭擺攤,展現專長和才藝,學習社會人際互動,目的就是希望提昇家庭就業創業的自信及能力,讓家庭在接受社會資源扶持之際、也能透過實際行動參與來展現感恩惜福、自助助人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四年來共邀請近100戶家庭參與擺攤,已成為每年寒冬送暖活動中的最大特色。

  六戶接受表揚的自強家庭分別是歸仁歐鳳如、大內呂澐甄姐姐、關廟羅雅惠、佳里蕭一芳、永康汪茱蓉、玉井陳玉鑫,他們都是家庭主要照顧者,但在逆境環境中卻能不被困境打倒,樂觀勇敢的展現生命毅力並堅定地守護孩子成長;六位孝悌兒童分別是歸仁許綸心、楠西李良翰、後壁王文吉、後壁張祖豪、善化陳晁偉、新營陳玥彤,這六位小朋友則是在逆境中表現出早熟懂事、能體貼照顧者的辛勞,更扮演家庭重要的「小幫手」。每位獲表揚者都獲頒4000元禮金與禮物。他們的樂觀與勇敢,確實值得給予肯定與鼓勵,也可作為親子學習的模範。

  本次活動參與設攤的33戶扶助家庭,在自家攤位前充當一日店長,從事前的製作、包裝,到實際買賣,用心展現自己的產品和技藝。歸仁的許媽媽談到,今年已是她第四次設攤,她很感恩家扶連續幾年舉辦歲末創意市集,讓親子能一起總動員來完成這項『自助助人的超級任務』,在不以業績多寡為前提下,許媽媽更重視的是難得的親子合作機會,目標一致努力達成任務,全家一同享受難得的付出過程和美麗的回憶與經驗。

  一度擔心受困於不景氣的募款壓力,在活動前3天終於匯集了各界的愛心。北台南家扶中心全體同工也上台感謝社會各界及時雨的愛心,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辦。包含台南市政府95000元、統昶行銷昶暉社10萬元、崑山科技大學校友教育基金會10萬元、五互集團54000元、阿蘭碗粿800顆碗粿、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捐牙膏與衛生紙各870份、善心人士吳先生以金孫名義贊助白米…等。當天也安排台灣劉氏登魁公派下親族會、台南市雙隱天災關懷協會、天一藥廠股份有限公司、中華元氣門宇宙元能身心靈學會與日式威廉髮藝設計師阿咪老師結合九間髮廊16位設計師…等單位提供義診、氣功與義剪服務。北台南家扶非常感恩各界愛心挹注及120位義工的協助,讓這群弱勢家庭獲得更多鼓舞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歲末創意市集 展現脫貧傳愛行動 表揚自強家庭孝悌兒童 頒發獎助學金 感謝各界關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