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圍巾」田中襪仔王蕭明村 傳承研發精神開創襪子王國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田中報導】以生產國旗圍巾而竄紅的勝鴻織襪公司,紮根本土,在工業局的輔導下轉型為「襪仔王觀光工廠」,遊客來工廠可以看到襪子的生產,還能玩織襪遊戲,這將是田中、社頭地區繼樂活織襪後,第二家襪子觀光廠。
堅持根留台灣的蕭明村,很慶幸自己當初的選擇。為了擺脫中國的低價競爭,勝鴻不斷努力開發新產品及著手多樣化經營,以吸溼排汗纖維、竹炭保暖纖維、銀離子纖維為主要材料,生產具有抗菌、除臭功能的機能性產品,如襪子、護腰帶、塑身衣等,其中尤以具有醫療保健效果的護具,特別獲得歐美先進國家的肯定。
然而,2008年底襲擊全球的金融海嘯,也衝擊到勝鴻的外銷業績。勝鴻立即轉向開發歐盟市場穩住陣腳。另外一個協助度過危機的「貴人」,則是意外闖出名號的「國旗圍巾」。
蕭明村在彰化社頭織襪工廠當學徒,之後到台北學習純熟織襪技巧,34年前他回故鄉田中創設勝鴻工業,一路從代工知名品牌,到研發專利銀纖維、遠紅外線負離子襪、觸控手套等新產品,白手起家過程備極艱辛。
勝鴻長期以來紮根台灣,觀光襪廠其實是品牌經營的一環,而且在工研院的技術支援下發展高科技的銀纖維、手機專用觸控手套、勾不破褲襪以及去角質醫療功能襪,這些過去不斷努力的專利商品,成為創立觀光工廠的最好資源,遊客來此地可以一探現今高科技織襪產業的奧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旗圍巾」田中襪仔王蕭明村 傳承研發精神開創襪子王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