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為寄養家庭授證 給孩子一個安全避風港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給寄養家庭按個讚
雲林家扶為寄養家庭授證

寄養家庭大合照,相互打氣給寄養家庭一個讚

       雲林家扶於斗六翔鴻婚宴會館為36戶寄養家庭授證典禮,家扶陳燦勳主委及廖志文主任也特別與寄養家庭及寄養童共170位餐敘勉勵,席間陳燦勳主委為逆境中仍舊奮發向上的寄養孩子頒發助學金。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36戶寄養家庭是寄養童的最安全避風港』,協助照顧縣內受虐、失依的孩子,能在溫暖及關愛的環境中快樂長大。今年有6戶新進家庭成為兒童保護行列的新血,從說明會、職前訓練6戶都完成40小時訓練,而在職中寄養家庭也都參與了30小時進階課程,就是要盡一己之力讓寄養童在安穩環境中順利成長,勇敢面對未來的人生。

寄養家庭接獲縣府科長聘書,歡喜任用更代表責任的開始。

         『寄養家庭』授證典禮運用婚禮『走紅地毯』的儀式,雲林家扶給予滿滿感謝與祝福,值得大大按個讚,接獲「寄養家庭證書」此刻起代表著責任的開始,更意味著有更多的受虐兒將不再活在惶恐與生命危及之中。雲林家扶寄養授證就像辦喜事一樣,將寄養家庭迎娶進『家扶』,成為兒童保護的一份子。

授證典禮,寄養父母開心走過紅地毯,接受其他寄養家庭祝福與鼓勵,重現結婚時的歡喜心情。

       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發現『寄養童』不躊躇過去生活流離不定,寄養家庭照料下更是奮發成長,看到自己的價值。今年就讀小四的蘇弟弟更以八張獎狀蟬聯第一,開心接獲獎學金。更肯定境遇磨難的孩子仍奮發精神令人動容。

雲林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燦勳,特地致贈養生禮盒感謝寄養家庭照顧寄養童,對於兒童保護的用心。

      雲林家扶寄養組林珊宇督導說:5年資歷的劉寶美寄養媽媽回憶,帶著受虐而安置寄養小美及小佳(化名),乍到之時驚恐臉龐伴著兩行淚不斷啜泣,擔心再度受到責打、辱罵,不斷自責喃喃自語:『我不乖欺負人~我要聽話~我會幫助爸爸做家事~好好照顧弟弟…』。這情景也是寄養媽媽寶美一頭栽進照顧受虐兒行列至今,以最大的愛心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另一個已擔任雲林家扶10年的寄養媽媽蔡淑貞,照顧因疏忽早已經遺忘『家』是什麼模樣的小羽(化名),家扶社工莊芯雅說:小羽懂事來完全沒有母親的印象,看見別人歡樂親子互動,她無法理解什麼是『親子關係』。在雲林家扶寄養安置後,有寄養媽媽蔡淑貞熱騰騰飯菜、有『媽媽』關照,讓她重獲受到照顧親子溫馨。

      雲林家扶為36戶寄養家庭頒發103年的聘書,家扶說:寄養家庭的服務一直在兒童保護緊急照顧占有重要的一環,雲林家扶統計102年至今已超過651安置人次,每月約60餘個寄養童接受照顧,其中40%因受虐疏忽、20%主要照顧者入獄、20%經濟因素,以及20%孩子失依或刻意被遺棄。但36戶寄養家庭數不足只好將縣內的孩子送往外縣市的機構,以今年加入的6戶寄養家庭,僅能緩解縣內每週約2-5個孩子需緊急安置的燃眉之急,雲林家扶再次呼籲更多的社區有心家庭,加入寄養「把孩子留在自己的縣內好好照顧」。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寄養家庭讓一個個悲慘故事,在愛心包圍下轉化成看得見孩子的笑容。寄養家庭都是兒童保護的救火隊,按『讚』表達心中的敬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為寄養家庭授證 給孩子一個安全避風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