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驚傳資遣派遣員工 童子賢介入喊停

文字-A A +A

林靖堂/採訪報導

日昨公視董事童子賢才表達將站在派遣員工立場處理公視派遣人力問題,今(29)日驚傳即刻有多名包括製作部在內的資深派遣員工被電話通知年底資遣,引發公視內部員工恐慌。對此童子賢一開始表示,「並不知道此事,但自己代表董事會review派遣員工,他們怎麼可以在我們還沒有作出決議之前就開始通知?」但隨後在了解狀況後,即刻要求公視總經理曠湘霞「停止資遣」,並呼籲被資遣員工給予信任,他將介入處理。

日昨(28日),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邀請公視董事侯文詠與童子賢,針對公視派遣員工問題與公視未來發展,進行與員工、社會團體的對話,童子賢昨日曾堅定表達立場表示,「在經過連日盤點人力與公視員工對話的這段時間,我愈是認為要站在派遣員工的立場」。童子賢並說,下個月將向董事會提案處理派遣員工的議題。

只是,童子賢昨天話既出,今日即刻傳出公視高達七位以上的派遣員工,被主管電話告知做到年底,為因應原住民電視台獨立,明年一月一號走人,引發公視內部員工恐慌。

記者查證其中一位被告知資遣,年底年資即將屆滿8年的資深派遣員工,他表示確實有此事。這位員工表示,長官以電話通知他:「因為原民台獨立的關係,你的業務本來就是因應原民台業務而聘,但是原民台元旦就走了,你就做到年底」。

對此,負責公視人力盤點與派遣員工議題處理的童子賢稍早回應表示,他「並不知道此事,但他代表董事會review派遣員工,他們(指公視)怎麼可以在我們(指董事會)還沒有作出決議之前就開始通知呢」?

至於公視總經理曠湘霞與董事長邵玉銘也紛紛表示自己並不知情。

曠湘霞稍早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並不知情,並說自己今天一天都在外面開會,公視應是依照相關規定處理。他並說,資遣案與盤點無關,此應與原民台有關,因為公視製播原民台任務結束,應是因應原民台業務結束所產生出來的問題。

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則表示,自己並沒有接觸這件事情,並不知情。他並說,此案或許與明年一月一日原住民電視台獨立後,原民台製播業務取消有關。不過,邵玉銘也表示,原民台獨立後,公視並不能要求接管原民台的原文會對人力一定要全部接受,原文會無法承接的人,則由於公視本身也有預算壓力,原是公視編製內的人一定歡迎;但本來就不是公視員工的人,業務沒了,當然只能依照勞基法處理。

不過,就在截稿前,童子賢獲知了公視即將裁員七位與原民台製播業務有關的派遣員工後,立即電詢總經理曠湘霞,並從曠湘霞口中確認派遣裁員一事後非常震驚。

童子賢馬上要求曠湘霞停止公視資遣派遣員工案,或請派遣人力公司退回資遣案,他告誡曠湘霞不能因為原民台獨立無業務需要就馬上資遣派遣人力,曠湘霞隨後也主動來電告知記者,週一時會瞭解情況。

童子賢並呼籲,被告知資遣的公視派遣員工暫時安心,請派遣員工給予董事會一點信任,董事會會針對公視派遣員工的問題著手處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76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69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67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70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48
推:
0
回應:
0

公視驚傳資遣派遣員工 童子賢介入喊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