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爸媽冏很大」家長成長團體結業囉!

文字-A A +A

        『我終於了解到與孩子之間要如何溝通!』、『我學會如何有效的增進與先生之間的感情~~』、『現在每天晚上孩子都會主動跟我聊天了耶!』…幾位新住民媽媽們紛紛有感而發,她們的種種感受想法均來自於南投家扶中心於9月30日起每周一晚上七點至九點舉辦的『父母冏很大』家長成長團體,在經過十次課程後,終於在11月25日完滿落幕。
        從9月30日開始的第一次成長團體課程到11月25日最後一次課程,共有九位新住民媽媽參與,初次課程就透過遊戲互動方式讓參與的新住民媽媽更認識其他夥伴,在熱絡的氣氛中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之後的課程為了讓她們可以感受到在此團體是安全且心情是可獲得紓解的,也播放在台成功開拓自己視野的新住民紀錄片和親職教育影片,進行音樂治療冥想、繪畫創造自己的夢想、分組討論等各種方式,讓參與的新住民媽媽每次都可透過不同議題和媒材,盡情分享自己近期的心情寫真,也藉由講師與其他夥伴的分享,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共同克服家人互動、親子教養等議題上遭遇的困難,每次課程時而歡笑時而有淚水,不管是哪一種形式,都可以發現到這群新住民媽媽在這十次課程中收穫許多,不管是在與丈夫、孩子互動或是對自己看法上都成長不少。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新住民在台生活易遇到許多困境,中心辦理成長團體的目的是為了改善這群新住民在人際互動、親子關係和自我肯定部分,而在這十次課程中,持續看到她們的成長並勇於表達的態度,值得給予肯定,也期待社會大眾能夠給這群新住民更多支持和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爸媽冏很大」家長成長團體結業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