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牽扶 南台中家扶相見歡樂遊西湖中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愛牽扶 相見歡樂遊西湖  南台中家扶中心102年相見歡活動

南台中家扶中心在102年11月23日於苗栗三義西湖度假村舉辦兩年一度的相見歡的活動,當日活動共有250名的認養人和認養童參加,小朋友們期待能看到認養人叔叔、阿姨,並且親手製作小卡片,獻上他們最深的謝意;認養人們也能夠當面關懷他們長期認養的孩子,瞭解他們的學習狀況,給予最深的關懷。當日活動也特別設計有趣的闖關與烤肉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童彼此,能有進一步的互動與相互瞭解,相信在活動過後,能讓參與的認養人與認養童們都能留下滿滿的回憶。 


認養人是家扶中心弱勢學童最重要的後盾,更是『長腿叔叔』的化身,這些認養人溫馨的關懷與幫助,有的除了在兒童生日寄送禮物或禮金,有些更在開學前匯寄學費禮金,因此說認養人是孩子們的生命貴人一點都不為過。由於許多認養人與認養童,多年來甚至從未謀面,為了化解認養人與認養童初次相見的靦腆及尷尬,南台中家扶特別安排了「歡樂對對碰」的遊戲,透過圖卡的拼湊,讓雙方找到及認識彼此,在輕鬆快樂的氣氛中,串起彼此情感的交流。
有許多認養人從青年到成家生子後仍不間斷認養扶助,在這次的相見歡活動也特地帶著家人、孩子一同來參與,希望傳遞孩子助人為樂的精神。認養人邱先生,雖然未婚沒有養育孩子的經驗,卻能展現一位好爸爸的細心。邱先生不單僅止於提供認養費協助家庭,更時常寫信給他的認養童小恩,鼓勵他勇敢面對挫折,教導做人處事的道理,讓小恩受惠良多。邱先生知道小恩因為家境關係,一直沒有戶外學習的機會,還曾暫停忙碌的工作,特別撥空來到台中,在社工的陪同下帶小恩到科博館、恐龍展和騎腳踏車踏青。他還運用自身專業技能,自組一台電腦給小恩使用。邱先生表示:「提供電腦並非要滿足欲望,贈送前做過一番觀察及努力,看見小恩的改變及進步,讓他感到欣慰,也希望這台電腦能彌補資訊能力的落差。」

在南台中家扶中心眾多扶助的家庭之中,84歲的阿月曾祖母一人獨立扶養兩個就讀小二、中班的曾孫,因年邁的身軀讓她無法外出工作,更無力可以負擔兩個曾孫的生活、學費開銷,96年起接受家扶中心認養人的協助,讓他們一家不愁三餐,孩子們也能夠順利的就學,阿月曾祖母說:如果不是認養人的協助,他和兩個曾孫可能要流浪街頭了,心理非常期待這次活動能夠見到他眼中的這位『大善人』,一定要當面的感謝他,也時時提醒兩個曾孫要好好唸書,未來可以像認養人一樣回饋社會。

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家扶中心的認養人並非每位都很富有,但是他們樂意付出,每個月幫助認養童們如學費、營養午餐費,大大的減輕認養家庭的負擔,這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認養人是值得敬佩與學習的,因此南台中家扶中心固定二年一次舉辦相見歡的活動,除了讓認養人和認養童有進一步的互動外,也能彰顯認養人們對於孩童們的付出,相信這份愛會持續牽著受扶助的孩童們,讓他們更加的勇敢,也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正向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牽扶 南台中家扶相見歡樂遊西湖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