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家扶.慢飛幸福」聯合親子運動會

文字-A A +A

       

         家中有發展遲緩兒童的家長,平日除了工作賺取生活所需之外,還得奔波、專注於孩子的各項療育訓練,忙碌之餘不小心就忽略了手足之情及家庭成員的互動關係;為提升發展遲緩兒童潛能發揮,促進家庭親子、手足良好互動情誼,家扶基金會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及大同育幼院早療日托學園於16日上午,假板橋國小體育館攜手舉辦「愛在家扶,慢飛幸福」聯合親子運動會,邀請近200名親子同樂,參與趣味休閒與體適能活動,拉近親子手足關係,也讓緊繃的家長們放鬆喘口氣。

        親子運動會在小小運動員浩浩蕩蕩進場中揭開序幕,這群慢飛天使也許不懂得運動會的意思,但卻比所有運動員都還認真且雄赳赳的走進會場,所有家長與來賓皆豎起大拇指說讚,鼓勵的掌聲不停。運動會內容包括健康大會操、親子接力競賽、大龍球推滾及親子律動嘉年華,豐富有趣。家扶基金會社工處主任林揚崇、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及大同育幼院院長黃劍峰為全體家庭及慢飛天使加油,也與慢飛天使一起舞動「江南style」,帶動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家扶中心表示,因小腦蚓部病變影響活動平衡與協調的小杰,今天也和先天智能受損的哥哥一同參與運動會活動。小杰的父母親平常除了工作還得照顧家中兩位身心障礙的孩子,其實已經身心俱疲,但想到聯合親子運動會的精彩熱鬧,又是最能促進孩子體適能的活動,一家人更難得共同出遊,還是決定特地向公司請假,全家大手牽小手一起動一動。小杰一家人一路過關斬將,雖然沒有得到任何比賽獎項,全家人依舊齊心協力完成每一個關卡,經過親子運動會的洗禮,小杰的父母親表示,請假參加運動會是正確的,因為賺再多的錢,也換不到小杰和哥哥如此燦爛開心的笑聲,更無法買到這短短幾個小時的親子同心。

        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督導尤清韻表示,因為家庭經濟環境困窘缺乏適當文化刺激學習的小奇,接受早期療育服務已經兩年,雖然語言表達以及肢體協調動作還有進步空間,但和剛進入學園時完全都不會說話,還必須包著尿布的狀況相較,已經有長足的進步,小奇也持續進步當中。尤清韻說,小奇能有今日的療育成效,除了家長具備早期發現早期療育的觀念外,最重要的就是父母親的積極配合及參與。而照顧發展遲緩幼兒的艱辛往往讓家長們疲憊不堪,因此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也特別關注,家長親職能力的培養,喘息空間的設計及情緒的支持,就是要協助家長把握6歲前的黃金期,對孩子的發展狀況提高警覺,找出問題癥結,及早拉孩子一把。

        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已幫助許多原本瀕臨崩潰的遲緩兒家長,一步步站穩,朝目標前進,重新找到希望曙光。家裡出現發展較遲緩的幼兒應及早接受療育,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非常樂意提供諮詢協助,也期盼社會大眾在撫育健康寶寶的同時,能給予身心發展遲緩的兒童多一份關懷與協助,更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加入早療志工行列。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洽詢電話:02-8966-292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2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61
推:
0
回應:
0

「愛在家扶.慢飛幸福」聯合親子運動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