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春節前通小車 公路局全力搶修中

嵌入:
文字-A A +A

  公路總局10月24日在勤和復興間「永久路廊」說明會中表示,梅山口至大關山隧道的道路修復工程陸續完工,農曆年前南橫全線小轎車可望恢復通行。目前西段中之關到天池附近在天兔颱風中有些崩塌,現在工務段正在積極搶修中,施工工人提到了目前的崩塌情形時說中之關附近崩塌路連路基都被擠掉了,他們正在施工準備搶通一條道路過去。

  但是莫拉克期間南橫最大崩塌地的段埡口148K+500附近,在天兔颱風後再度崩塌了150公尺,因為是垂直崩落,修復工程較有難度,關山工務段副段長王慶雄提到了修復進度時說,這崩塌地在十月份已經發包施工,工務段會加緊督促施工廠商的施工進度,整個工程預估可望在一個月半修復完成,年底通小車的目標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年底真的能順利通小車,因為地質破碎,提醒用路人走在這些路段,屆時還是要小心謹慎才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知道上面還有走山裂痕,卻因為『工程已經發包,所以必需要作』,這就是台灣官僚制度最大的『殘障』。只知依法行政,明知道錯的,也要依法完成然後再花錢拆除、甚至花更多錢補救。

蘇花公路和平附近有個台電施中處,在山上建一座小型發電廠,以方便附近用電,已經作了很多年。

這也是依法行政的另一個例子,據工程人員表示,因為發包了所以明知錯誤也要完成,然後完成後不是關閉不用,就是花更多錢維護一個不發電的電廠。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大哥總是能撥絲抽繭,見解真是敏銳。

11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橫春節前通小車 公路局全力搶修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