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慢飛天使 造型毛巾DIY體驗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双星讓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
把毛巾變成收納袋、棒棒糖、玫瑰花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戶外參訪以双星毛巾觀光工廠DIY製作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三歲的小雅與其他小朋友們的兩個眼睛不停的注視著,看社工老師兩隻手把繩子來回穿梭,一面教導著發展學園的40位親子,大家小心翼翼學著一面毛巾似乎變了魔術就成了『收納袋』,家扶小朋友們興沖沖將這學來的成果背了起來。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老師細心教導著小朋友以毛巾製作收納袋

      透過双星毛巾工廠導覽與解說,雲林家扶40位發展學園的親子與教保老師們,見識到在地雲林縣『毛巾產業』的歷史。家長張媽媽表示:嫁到虎尾來仍不曉得原來毛巾與虎尾地區的發展是這麼緊密!趁著與孩子的戶外教學瞭解在地產業,更是驚訝毛巾在虎尾地區已經有60幾年歷史,帶動地區的經濟發展與建設,而這輝煌的歷史卻依然在虎尾地區發光發熱。而這也是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孩子們安排最佳的戶外教學,永續經營的毛巾工廠從『傳統』製作與代工轉型到『觀光工廠』,讓毛巾產業再現曙光!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戶外教學双星阿姨折疊包裝毛巾

       而一邊聽著解說,發展學園小朋友驚訝發現双星毛巾工廠阿姨,雙手不停轉換而成就一疊疊整齊畫一的毛巾,就成為陳列在賣場各式各樣亮眼的手巾、毛巾、浴巾…等成品。雲林家扶展學園四歲的小丞想要跟著双星阿姨依樣畫葫蘆,卻總是捉不到竅門折得四不像,双星阿姨透露玄機說:這可是吃飯的絕手好活,不到3年5年是無法學會的,引起家長與教保員們的敬畏,也發覺在各行業也都有各自的封箱功夫。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小朋友在双星毛巾觀光工廠參訪展現開心笑容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與家長毛巾收納袋DIY活動中,看似平凡的毛巾原來也可以變成一朵玫瑰花、一隻棒棒糖,讓自己變成了魔術師。這趟的戶外教學讓大家認識毛巾分類:有頂級的無捻紗、嬰兒專用的紗布系列,以及充滿年輕活潑的花漾色紗、吸附力強且調節濕度除臭的竹碳紗毛巾…等等,也為這趟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戶外教學帶著滿滿的收穫,每個小朋友臉上綻放著開心笑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慢飛天使 造型毛巾DIY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